學佛,先轉變自己成為榜樣來影響家人生信心!

0
點擊 815
發表於 2019-03-30 17:48:10

學佛,先轉變自己成為榜樣來影響家人生信心!

有個媽媽,她很誠心,希望家裏不要發生事情,她很用功,一直很用功...回向給她兒女能夠有善根,能夠來學佛,相信因果,到最後慢慢的,她家裏的業都轉了。

像《地藏經》講說,如果有人在家裏誦《 地藏經》,家人都會很平安!慢慢的家人會有善根,到最後家人都來學佛,變成佛教徒!

這是看你自己有沒有辦法改變你自己,到最後影響妳的家人也跟著改變!學佛就是我改變了家人也跟著改變,這才有用。

如果妳學佛只學我自己的,「我要解脫!我要了生死!但是家人不關我的事!」很多人學到這樣,我家裏亂七八糟的,就是出去一直做法會,跟著法師做法會,然後家裏丟著,讓先生起嗔恨心。
一個佛教徒沒有家庭責任是不行的。你要把事情做得面面俱到,什麽事情都把它弄得有條有理,做得很好。你要你自己還要度你家人,

因為,家人是你最大的障礙,為什麽?因為臨終的時候誰幫你處理?家人嘛!

摘自2019/03/19 湛嚴法師開示於馬來西亞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9 07: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