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大士靈應錄》五十二、誠感天華—安州張氏

2
點擊 780
發表於 2019-04-05 17:21:01

《文殊大士靈應錄》五十二、誠感天華—安州張氏

李博永居士語譯-大乘精舍印經會 印行

五十二、誠感天華—安州張氏

宋朝元豐年間,安州有位姓張的人,每年他都自己種植芝麻,打了一百斤油,背負著到五台山寺來作燃燈供養之用。每次登臨五台山,他一定要事先洗澡淨身,再換上清潔的衣服。

  「敬佛如佛在。」穿得乾乾淨淨是一定要的,不然的話怎能表達心中的誠意呢?

  有一天,他又登臨五台山,跟他同行的有六、七個人,一起來到了中台。這個時候,忽然一陣陣異香撲鼻,抬頭一望,見到虛空中飄浮著朵朵天華,有青色、有黃色、有紅色、有白色,隨著各種不同的顏色,散發出耀眼的光芒,大家都用手去抓,一接近的時候,天華卻奇怪地飛開了。這當中只有姓張這個人,居然被他捕捉到一朵金色之天華,當這朵金色天華靠近身邊的時候,身上的衣服都被映成黃黃的。

  張氏把它帶到了「真容院」,寺主看到了也覺得很奇怪,就想請他和金色華一起留下來,並且打算把金色華供養在佛堂前。
  「不必了,謝謝!」張氏因這朵天華具有勸導的作用,沒有馬上答應。

  從五台山回歸鄉里,一路上圍觀的人很多,走了幾里路以後,這朵天華黃光大為熾盛,又過了一會兒,這天華就消失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00: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