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大士靈應錄》六十四、稱名脫難—曹一貴

0
點擊 852
發表於 2019-04-06 15:22:08

《文殊大士靈應錄》六十四、稱名脫難—曹一貴

李博永居士語譯-大乘精舍印經會 印行

六十四、稱名脫難—曹一貴

明朝宣德年間,定州有一位叫曹一貴的居士,平時他最尊崇文殊大士,也因此時時稱念文殊菩薩的聖號。

「暢遊天下名山,參訪奇人異士,從大善知識處聞法獲益,所謂『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嗎?」

主意既定,便約了同伴共六個人一齊去遊五台山。

山勢雄偉,愈至高處,彷彿踏入了雲堆。雖說「高處不勝寒」,然而從高峰往下望,方覺大自然之偉大,以及人生之渺小。人生短促,進德修業,實在比什麼都重要。

到了華嚴嶺,想不到冒出一班彪形大漢,個個横眉怒目,面相猙獰。

「把他們綁起來!」

「哼!搜搜看,有沒有值錢的東西。」

以曹一貴為首的六個人都被緊緊地捆綁在樹底下。這時候曹一貴只有心中默念著文殊菩薩的聖號。

所謂「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忽然間,也不知從那裏傳來了「答.....噠.....的噠,答.....噠.....的噠」的聲音--是馬蹄聲!聲音接著轉急,彷彿有數十匹駿騎沿著山嶺而下,眼看立刻就會來到。這一批強盜見狀大驚,就放下曹一貴他們,也來不及搜身掠財了,急著抱頭鼠竄而去。

曹一貴抬了抬頭,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瞔,眼前只瞃浮雲度嶺,那有半點人跡?剛才的騎士們,似乎一個個都失踪了。

強盜走了,騎士們也消失了,一場災難也已過去了。

「我們回去吧!」

曹一貴一行,於是尋路踏上了歸途。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9 22: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