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膠似漆的初戀突然分手,目犍連尊者夢告前世因緣

4
點擊 3393
發表於 2019-06-17 10:32:46

【如膠似漆的初戀突然分手,目犍連尊者夢告前世因緣 】
.
初戀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難以忘卻的。

本故事發生在我學佛後,誦持“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和“地藏王菩薩滅定業真言”的當月。
.
一:今生有緣緣來緣去
我是在21歲參加工作的時候才談戀愛的。因為人品不錯,工作積極,好學上進,得領導器重,遂將其侄女介紹給我作女朋友的。
女孩看起來也不錯,美麗大方,吃苦耐勞,聰明能幹,所以很快就確定了戀愛關係。
在當時數千人的大公司裡來說,凡是認識我們的,都無一不認為我們是天生一對的。
初戀不懂愛情。就在我們戀愛進行的如膠似漆、熱火朝天,準備婚娶的時候,因為一件小事上的爭議,導致女方毅然提出分手,我在痛苦一番之後,受當時傳統思想的影響,最終也選擇了“同意分手”。
就這樣,一場暴風雨般的愛情結束了。

昔日刻骨銘心的愛變成了刻骨銘心的痛。直到這個夢的出現。
.
二:尊者駕到揭秘前世
2010年,在我學佛初期,因為想到自己一生罪業深重,累劫業障深不可測,於是感念地藏菩薩“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巍巍功德,開始誦持“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和“地藏王菩薩滅定業真言”,以此消減自己的業障,增加自己的善根福慧。
才一個月,便做下了這不可思議的夢境。
那一晚,夢中我第一次夢見了目犍連尊者------這位在佛陀十大弟子中,號稱神通第一的尊者,涅槃後協助地藏王菩薩度化鬼道眾生的大弟子。
尊者來了,如光如電。
尊者對我說(其實都是心靈感應式的交流溝通),因為我念得很真誠,有懺悔滅罪的真心,所以地藏王菩薩派我來,滿足我一個願望。無論是什麼願望,都一定滿足。
那一刻,我想:想做官吧,自己在企業上班,未來從政做官不現實。想看自己未來能活多少歲,能賺多少錢吧,覺得知道了未來以後生活起來又沒有意義。可是到底什麼願望最好呢?
一瞬間,我想到了自己這麼多年放不下的初戀。
於是對尊者說,我想知道我和初戀到底為何分手的,如今10多年過去了還不能釋懷。
尊者不動神色,立刻展臂一揮,給我示現了我和初戀的前一世。
在這一世裡,我是位走南闖北的商人,頭戴皮氈帽,估計生活在北方地區。
家裡是闊宅,漂亮大氣,她是我的妻子。
因為家境不錯,整日她無所事實,在屋子裡為我縫縫補補,看管家業。
我常年在外,覺得她雖是我的妻子,然不能隨我左右,更不能為營生分憂解難,覺得她是我生活中多餘的,加上自己吝嗇,在我們中年之後,把她休了。
她,那一世的妻子,就這樣被我無情的拋棄了,走的時候我什麼都沒有給,什麼也沒有讓她帶走。
看到這裡,我嚎啕大哭,原來自己是這麼的冷酷無情,竟然連自己的妻子都覺得多餘而趕走了。甚至陪我半生,淨身出戶,自己是多麼的無知,簡直無恥,無情無義。
我哭啊哭的,感到自己人格如此悲哀,哭得很厲害,哭著哭著就哭醒了。
等我醒來,心裡發痛,摸了摸自己眼角,果然淚水漣漣。

很快,我又睡下著了。
.
三:至前二世痛苦依然
剛一睡著,就接著做夢。還是來到尊者面前,和上面的場景一樣。
我問尊者,既然上一世,我主動拋棄了她,請問能看看再上一世的因緣嗎?
尊者再次施展神通,展臂一揮,我看見了我的前二世。
在這一世裡,我們依然是夫妻。
所不同的是,我是一位窮苦的書生,家裡貧寒,日子過得很清苦。
她努力的操持著家務,管理著我們的生活,多數時間我在讀書求取功名。
在這一世,我知道我接觸到了佛法,看了幾本經書,念了些佛號,僅此而已!
俗話說,貧賤夫妻百事哀。然而還沒有等到我功名利祿到來的那一天,她因為受不了這個苦日子,居然離我而去。
看到這裡,我又嚎啕大哭了,感慨這個女人的絕情,愛情抵不過物慾居然拋棄我這窮弱的書生。
也感慨自己聰明不夠,福報不夠,求取個功名都沒有,不能讓心愛的妻子過上好日子。
於是我哭啊哭的。又哭醒了。
其實醒來我也還在抽泣,一摸枕頭,枕頭都打濕了。
於是翻了個聲,又很快睡著了。
四:到前三世真相大白
從來我還沒有做過這樣的夢。一邊哭來一邊醒,醒後又睡繼續做上一個夢。大多數人僅能接上一回,呵呵,我居然接上兩三回。
剛一睡著,我又來到尊者的面前,場景未變,繼續詢問尊者:
請問尊者,第二世是她主動拋棄了我,我想知道再上一世,我和她又是什麼因緣呢?
於是尊者不動形色,展臂一揮,我又來到我和她的前三世。
在這一世裡,我是一個地道的種莊稼的農民,人也厚道老實,生產積極,雖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然日子過得尚可。
在這一世裡,她依然是我的妻子,因為她無父無母(呵,今生我認識她的時候,已是無父無母),無親無戚,我看著她身世可憐無依靠,而且人也長得不錯,自己未娶,於是就憐憫她,把她娶回家裡做了妻子。
婚後我們十分恩愛,日子過得越來越紅火,家裡多是紅衫綢緞的佈置,逢年過節還張燈結彩。
然而好景不長。大概過了5-6年,有一天,當我意外得知她曾是一位失足女性的時候,我惱怒了,心裡十分彆扭痛苦。
倒不是因為她過去失足的原因,而是在婚前她缺乏真誠,沒有向我明說,一直刻意隱瞞著這段不光彩的歷史。
我真的生氣了,後悔了。傳統思想讓我轉不過彎,不能接受這個欺騙我的現實,於是毅然的寫了張休書,把她休了。
看著自己心愛的女人被自己趕出家門,又看看我們剛剛興起的幸福日子,想起她欺騙我的事實,於是我感慨自己的可憐,也感慨她的可憐,不禁又大哭起來。
回顧起這4世因緣,想來自己命運多舛,沒有一世是幸福的,也就越哭聲音越大,一發不可收拾。
感嘆命運弄人,因果怖畏,一切都是早注定,都是自己宿世的修造,可悲可嘆。
尊者問我還想知道什麼嗎?

夢裡我心灰意冷,一切都沒有興趣了,也就搖搖頭說:不需要了。
.
五:輪迴可怕發下誓願
於是痛苦讓我立即醒過來了。
醒來一摸,枕頭全濕,淚眼婆娑,心裡的痛楚和夢裡不少分毫,依然在哭。
這時,隔壁傳來我老婆弟弟的咳嗽聲,我趕快收起哭聲,打開燈,坐了起來。
在明亮的燈光下,想來夢裡的神異不可思議,想來因果不空的真理,想來輪迴的可怕,所幸這一世還能再次接觸到佛法,還能學佛念佛,於是發下誓願:今生乃最後一世輪迴。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9: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