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樹菩薩說 這些人會墮各種昆蟲畜類

3
點擊 1130
發表於 2019-07-01 17:42:03

龍樹菩薩說 這些人會墮各種昆蟲畜類
許多人的邪淫慾望太重,也太過無知,才會生成鵝、鳥、鴨、孔雀、鴛鴦、鴿子、雞、海鷗和伯勞等各種身體形狀。這些鳥類有千百種之多,由於邪淫的罪過,身上才會生長羽毛,不能平滑;嘴與毛爪,不能辨別微妙的感觸。
許多人經常憤怒,嗔恚心重,才會變成毒蛇、昆蟲、蝮蠍、蜈蚣等含有巨毒的蟲類形狀。
許多笨人屬於蚯蚓、蛾、糞蟲、蟻、螻、小梟鳥等種類,成為一群愚蠢昆蟲或鳥類的形狀。
貪婪、高傲和憤怒等心態嚴重的人,會變成獅子、虎或豹等猛獸的身形。
凡是邪見傲慢的人,也會變成驢、駱駝、豬等身形。
那些生性吝嗇、貪婪、嫉妒、輕薄、喧鬧、急躁之徒,將來會變成猿猴、大猿、熊、赤熊等身形。
那些種下邪貪、憎恨、嫉妒等業因的人,都會變成貓、狸、土虎等野獸身形。
無恥與貪食之輩,他們的業因會使自己將來變成鳥、鵲、鳶、鷲等鳥類身形。
輕蔑善人的傢伙,會成為雞、狗和狐等身形。
即使有些人大行布施,奈因憤怒,心裡不快,也會為此業因而成為各種龍身。
有些人修持布施,但心生傲慢,以至動手毆打、欺侮或折磨生靈的話,也會變成金翅鳥的身形。
由此可見,各種煩惱的業因,會形成許多畜生與鳥獸的苦惱。
《大智度論的故事·靠業的因緣再生》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5 23: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