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地藏王菩薩像,脫離餓鬼道

3
點擊 1596
發表於 2019-07-27 18:27:26

造地藏王菩薩像,脫離餓鬼道

從前,揚州有一個姓張的女人,她母親死後託夢說:“我為了養育你,生前極度貪婪、傲慢,因而如今感餓鬼報,苦不堪言!”她問母親怎麼樣痛苦,母親說 :“我是餓鬼之子,餓鬼母喜歡吃自己的孩子,生下來後馬上吃掉,日夜死生,非常痛苦。但一個月只有一天,餓鬼不吃我們,那就是每月24日,有 位僧人到餓鬼界佈施食物,餓鬼們都吃飽喝足,便不需吃孩子,餘日皆無法避免此苦。佈施的時候,那僧人說:'我是地藏菩薩,今入餓鬼城,能施大安樂,汝等當發菩提心。'雖然菩薩讓我們發菩提心,但由於業力所縛,不能發心。你若想救我脫離痛苦,須造地藏菩薩像!”

她醒來之後,不像現在有的人一樣,把諸佛菩薩的感應當成幻覺,不一定特別在乎。 因為她善根深厚,馬上將母親的財物變賣,造了一尊等身的地藏王菩薩像。 沒過幾天,母親又在夢中出現,身形閃閃發光、美妙莊嚴,住於虛空中,告訴她:“我因你修善功德,已速生天上。你今後也應祈禱地藏王菩薩、造 菩薩塑像,這樣一來,將來可轉生於彌勒剎土,見佛聞法。”

漢傳佛教中對《地藏經》十分重視,很多道友也經常讀誦。 裡面描述了地獄的諸般痛苦,還講如果你晚上做噩夢,夢到已故親朋好友,或者妖魔鬼怪,怎樣祈禱地藏王菩薩來加持。

--- 索達吉堪布開示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08: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