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修行人,越修行越沒有境界!

8
點擊 2593
發表於 2019-07-27 18:36:26

《真正的修行人,越修行越沒有境界!》
最近在道場有很多的留言,問及修行的境界、神通之類的,道友們要記住,一個真正修行人,越修行越沒有境界,越修行越平常,越修行越能通達的是虛空 。 中國的虛空、美國的虛空,虛空和虛空沒障礙。 為什麼沒障礙? 通達。 所以真正修行人,有境界修到沒境界,有觀念修到沒觀念,有知見修到沒知見,有慾望修到沒慾望,修到通達,知一切法悉皆空寂,修到平平常常, 修到像虛空一樣的,一法不立,沒有對立,沒有矛盾,沒有這些惡念,這才叫修行的功夫。
如果你聽說,這個人要放光了,知道你上輩子了,知道你未來了,知道你過去跟誰是夫妻,跟誰是父子母子,記住,他已經走入魔道了。 你可以不相信我講這句話,不要緊,希望你去看看《楞嚴經》。 什麼放光了,什麼了解你上輩子的、你未來的,現在怎麼樣的,統統是魔境界。 佛說“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金剛經》中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所以一定要有經典的根據。
諸位道友,要注意,哎呀我上輩子跟你是什麼關係,你上輩子是我的什麼人,也許你是我的什麼,你其實就是我的什麼人。 這叫騙財、騙色、騙一切,一定要懂。 坑蒙拐騙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我經常遇到,有的結婚以後,然後經常遇到這一些,說上輩子跟他什麼關係,後來離開家庭,跟著人走了,多悲哀的事情不斷在發生。 所以諸位道友你要記住了,越修行是越沒有境界,為什麼? 有境界就有範圍,有範圍就有限制,無範圍就無限制,無限就是自在。
還有一個更可怕的,老公不要了,去跟別人雙修了,男女雙修。 現在在南方北方,太多太多了,都是那些少婦,三十多歲,然後老公不在家,跟別人男女雙修了,給他改一個字,男女雙死了。 《楞嚴經》講得很清楚,殺盜淫妄的念頭就是魔子魔孫,既然沒有殺盜淫妄,哪來的男女雙修? 簡單的講就是說全部搞社會世間這些慾望。 純粹就是騙色、騙財,多悲哀的事情。 去看看,都找那些少婦男女雙修,從來沒找一個老太婆男女雙修的。
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 第一眾生的業力;第二沒有深入經藏的緣故。 沒有真正學習佛法,深入經藏。 然後不懂得這些道理,被別人騙了,被別人害了。 真正學習正法,你一分錢都不需要花,只要你能轉變自己的思想和觀念,心同佛心,願同佛願,行同佛行,言同佛言。 就像我們今天學《地藏經》,只要心、行、願、言,與地藏王菩薩的行為相同,什麼都不需要麻煩。 學佛就這樣的,你要搞到頭破血流,搞到到地獄去,要怪誰? 修行就這麼簡單。
越修行越沒有境界,有境界錯誤了。 因為《金剛經》講了,“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哪來的境界? “無我見,無人見,無眾生見,無壽者見”,哪來的那些奇奇怪怪? “夢裡明明有六趣,覺後空空無大千。”
所以記住,在家和在家之間的來往,很平淡,有一句話叫做,君子之交淡如水,很平淡。 在家居士和出家人來往,也很平淡,也很正常。 師父,你好。 吃飯沒有? 需要幫忙,哪一方面的我來做。 有什麼問題,有什麼工作,師父你說一下。 很正常的。 沒有見到師父,我又夢到你了,你放光了,放到最後,什麼都光光的了。 邪知邪見都來了,邪魔外道都來了。
文:善知識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9 18: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