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輕視後學者!

0
點擊 1040
發表於 2019-07-28 23:37:39

不可輕視後學者!

這是一個修行70多年的老喇嘛,與已修行七世的小徒弟的故事。

.

在五台山,有一位80多歲的老喇嘛,他從小出家,戒律清淨,精研佛理,一心想見到五大金剛,但沒有如願。

  他想,我雖然沒有成就,但我的清淨法脈不能斷呀!於是他就想收一個徒弟。經過多方尋覓、多次考驗,終於收到了一位如意的小徒弟。

  小徒弟才8歲,非常聰明,對師父教過的經文,能過目成誦,出口就是辨語,使老喇嘛心生歡喜。

  有一次老喇嘛要出門辦事,把徒弟叫到面前吩咐道:“孩子,師父要出門半個月,你在家裡好好看門修法,我這裡有五大金剛的經文還沒傳你。你每天把這部經放到大殿的佛台高處,祈禱五大金剛加持吧。但千萬不能打開經文,記住了嗎?”

  小喇嘛聽從師父的吩咐,每天都恭恭敬敬地把經文放到大殿的高處,然後下來磕三個頭。

  有一天,他剛磕完頭。突然看到五大金剛現身面前,給他講法,做加持授灌頂。自此之後,每天都是這樣。

  老喇嘛回來了,小喇嘛如實地告訴了師父所發生的事。老喇嘛聽後,就訓導:“胡說八道,我修了七、八十年也沒見到五大金剛,你連經還沒學就見到五大金剛了,再亂說,為師要懲罰你。”

  但小喇嘛執意堅持自己沒亂說,最後,老喇嘛說:“好吧,明天我同你一起去大殿看看就知道了。”

  第二天,小喇嘛像往常一樣把經文放到高處,下來磕頭,當他一磕頭時,五大金剛馬上現身,給他加持、講法,老喇嘛趴著門縫看的清清楚楚,淚流滿面,他迅速掩門進殿頂禮五大金剛,並埋怨道:

  “佛菩薩也有私心呀,我修了一輩子,你們也不現身,而我的小徒弟不會念經,你們就現身給他灌頂、講法,太不公平了。”

  “佛菩薩是公平的,因為你才修了七十多年,但你的小徒弟,雖然沒出家,不會念經,但他已經修了一世、二世、三世、四世······七世了。所以他能親見我們。”

  老喇嘛無言以對。

.

註..五大金剛護法即藏傳佛教的閻魔護法、大黑天護法、大威德金剛、吉祥天母、以及毗沙門(財寶天王),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7 23: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