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的好好的,卻被請去當閻王! 《地藏經》救了他!

5
點擊 1240
發表於 2019-09-12 20:06:33

過的好好的,卻被請去當閻王! 《地藏經》救了他!
夢參老和尚 天祥寶光園
夢參老和尚:
講個真人真事給大家聽聽,我是聽弘一大師講的。
章太炎是知名的國學大師,民國時期,他被關到了一個寺廟裡。
那時章太炎心情很不好,妄想就多了。
有一天做一個夢,夢見來了很多人請他去鬼道當閻羅王,到天快亮才把他送回來,一到晚上又把他請去,把他累的要死,不能休息。他就跟廟裡的老和尚說:有美國人、歐洲人,什麼都有,案件特別多,堆積得簡直忙不過來。 (更多精彩在:txpt123) 天祥寶光園。忙了一夜,回來疲勞的不得了,醒了一點精神也沒有,一到晚上又被拉去。
他問老和尚: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脫離這個苦難?老和尚說念《地藏經》。
他就開始念《地藏經》,一念《地藏經》當真就沒有了,那些人再也不來請他去當閻羅王了。這是弘一大師講的故事,是因為《占察善惡業報經》的緣故,我們才談到這個問題。夢參老和尚說:諸天眷屬都會擁護誦《地藏經》的人。凡在忉利天聞法的人,都要護持《地藏經》,都擁護是人。觀世音菩薩也在護持,文殊菩薩也在護持,普賢菩薩也在護持,這些菩薩都護持《地藏經》,既然是護持經,你讀經自然就應當得到護持,得到安慰。
釋迦佛在忉利天法會上,咐囑觀世音等大菩薩要廣宣流布《地藏經》,為什麼要流通《地藏經》呢?地藏菩薩的威神力量實在不可思議,佛言: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見地藏形像,及聞此經,乃至讀誦,香華、飲食、衣服、珍寶布施供養,讚歎瞻禮,得二十八種利益。
一者天龍護念。二者善果日增。
三者集聖上因。四者菩提不退。
五者衣食豐足。六者疾疫不臨。
七者離水火災。八者無盜賊厄。
九者人見欽敬。十者神鬼助持。
十一者女轉男身。十二者為王臣女。
十三者端正相好。十四者多生天上。
十五者或為帝王。十六者宿智命通。十七者有求皆從。十八者眷屬歡樂。
十九者諸橫消滅。二十者業道永除。
二十一者去處盡通。二十二者夜夢安樂。
二十三者先亡離苦。二十四者宿福受生。
二十五者諸聖讚歎。二十六者聰明利根。
二十七者饒慈愍心。二十八者畢竟成佛。
南無大願地藏菩薩摩訶薩
南無大願地藏菩薩摩訶薩
南無大願地藏菩薩摩訶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2 20: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