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世大寶法王:投生淨土的因,有「一般的因」和「殊勝的因」

6
點擊 1245
發表於 2019-09-13 11:45:57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投生淨土的因,有「一般的因」和「殊勝的因」
《阿彌陀經》中說:『阿彌陀佛初發菩提心時,即發願:未來眾生只要聞我名號,意願往生淨土,都可往生;只要不是造作謗法等重罪,只要一心想往生淨土,都可以往生;如果有這樣因緣的眾生未往生淨土,我就不成佛。』
所以首先要具備『我要投生極樂淨土』的一念心,再來還有要具備各種因。
那要怎麼做呢?要隨時觀想淨土,積聚各種資糧,要發菩提心,要隨時將所有善功德迴向往生淨土。經典中說,只要聽聞無量壽佛、阿彌陀佛名號,就能往生西方淨土。經中還說,投生淨土的因,有「一般的因」和「殊勝的因」:
【一般的因】:有想要投生淨土、積聚資糧、發菩提心、迴向等四因,就是所謂的「投生淨土四因」投生之後,即具備菩薩的功德。
【特殊的因】:則是對淨土菩薩同順的因,具有了解,知道他們的功德是無嗔、精進的,這是現在可以積聚的。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
第29屆噶舉大祈願
時間:2012/3/3
地點:大祈願法會舞台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04: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