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菩薩心流通正法

1
點擊 1052
發表於 2020-08-15 10:56:36

出處:悟顯法師 《修行解脫之道》

我們道場成立最重要的是講經、念佛共修、還有就是流通正法。佛法雖然有人說,但是如果沒有人幫忙流通,那也是不圓滿。佛在經上多次囑咐大菩薩流通正法。我們雖然還不是大菩薩,但也希望大家能夠協助正法流通,正法的流通實在是相當的重要,這是種了成菩薩的因。祖師大德留傳下來的法寶,大家要多多去推廣。現代人看世間的報紙、電視樂此不疲,有的一天看好幾份報紙,包括各類的雜誌都要看,平面媒體看了還嫌不夠,還要上網路去看,深怕有一點點世間的消息,從眼、耳等六根之中漏失了。所以現代人大多數心很浮躁,更沒什麼耐心,靜不下心來看古德的註解。不然就推說沒有時間,或說我只要念一句佛號就好,不必看註解,也不用聽講經,說這是「不夾雜,一門深入,老實念佛」。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錯解如來真實義。佛教我們:「無生之慧,從多聞而得」。學佛人為什麼能夠看破、放下煩惱習氣?就是因為聽經聞法後心開意解,才能把念頭轉過來。念佛也是要把妄念除斷掉,如果心念念攀緣、時時攀緣、在在處處攀緣,這樣子浮躁是沒有辦法入道的。

在國內,我們會儘量流通法寶。不論是個人需要、道場需要,都可以找我們來請取,沒有問題,不會做任何的限制,也不會有任何的刁難。聽說很多地方,去請法寶會被留難、找麻煩,譬如請幾本以上,就需要手寫登記,書明用途…等等。甚至有的單位,你去請,還擺了高姿態,說他們單位是對全世界的……。像這種就不是真正在為佛法、為眾生,反而是在障礙釋迦牟尼佛的正法、障礙眾生的慧眼、障礙祖師大德的開示流通,這罪報相當重!我們不用管人家請了法寶回去,有沒有看、有沒有聽,即使他請回去放家裡,也許幾年後,善根成熟,就會看、會轉變他的人生。更不用自尋煩惱,去限制人家請法寶,你限制人,就是障礙正法,障礙正法就不能夠契入佛法。精舍這裡一直秉持釋迦牟尼佛的遺教來流通正法,有人要請法寶,絕對不會干擾、絕對不會障礙,或影響到法寶的流通,這是我們堅持一定要做到的。聽說過有「請法寶要靠關係的」,離譜到這種程度,那只能說他個人因果自己負責。做了什麼樣的事情,造了什麼業,就會有什麼樣的一個果報在那裡。

現在精舍還有一個方便從國外,要來請取法寶的流通辦法。從國外來請法寶,在佛教界裡面比較少聽到,因為很少有道場,可以直接幫你寄送到國外的。人在國外,想要聽聞正法,確實也是相當不容易。在國外的道場如果想要印書,或有時沒有本子可以印,或是得考慮印刷費用過高;縱然能印,一次通常也只能印一種、兩種。如果一本書,一次印一千冊,也都是相同的內容;一個道場裡面,不會只有一種法寶在流通。所以我們開放讓全世界的同修,都能向精舍這裡請法寶,但運費請自行負擔。只要利用國際快遞,最快大概三天就可以到達你所在的目的地,最慢,七天到十天。如果不趕時間的話,也可以使用海運。花相同的經費,例如說用相同的印刷費用,就可以請到各種不同的祖師開示,以及經典來受持,可以利益一方的眾生,這是相當殊勝的事情。希望同修們,大家告訴大家,或是分享這個訊息,給其他的道場同修們:大乘定香精舍,這裡有提供這樣的一個服務,來幫助正法流通。我們所建議的這些國際快遞,加起來總共有一千多架的飛機,可以說是二十四小時隨時待命,幫忙把佛法送到大家的手中。只要有人願意請、只要有人願意學,我們一定盡全力來幫助大眾成就。這是道場這裡,今年新推出方便國外同修請法寶的一個方案,希望大家能夠多多利用,幫助佛法弘揚到全世界去。這樣的方式也相當的殊勝,不要嫌遠,也不要嫌麻煩。

像精舍流通的法寶,我們也會請負責法寶的義工同修,標上尺寸、重量、厚度,方便大家統計重量,再由要申請、索取法寶的這一方,直接請快遞公司到精舍來收件,這樣也可確實執行法寶的送達,不會有延宕的問題。因為道場的空間有限,想要幫助眾生,流通正法,義工同修能做的都儘量做,也希望大家真正的來護持佛法弘揚、令正法久住。希望無論大眾是在世界的何處,想要接觸到佛法,都能夠隨時滿願。我們把佛教、把祖師大德的開示,送到全世界五大洲,讓大眾能夠得聞、親近佛法,受用真實的利益。所以不要想:我人到國外去,想學佛不方便,怎麼辦?因而就荒廢掉了。也有人就是因為這樣子,十年、二十年就這樣空過了,等到回國的時候,年紀也大了,學佛的心也提不起來,錯失了學佛的機緣,這就相當的可惜。有些人年輕時有接觸過佛法,正想發心要學的時候,出國求學、工作了,或是其他的因素,移居到國外了,在國外要聽聞正法,確實是相當、相當的不容易。但是沒有關係,現在精舍這裡,有這樣的一個法寶流通方案,相信大眾只要願意使用,一定能夠得到佛法的真實利益。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7 1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