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世出家修慧不修福,今生雖窮困潦倒卻解脫 !!

4
點擊 1923
發表於 2021-03-29 23:04:17

【前幾世出家修慧不修福,今生雖窮困潦倒卻解脫 !! 】
.
有個老修行,一輩子吃素念佛,特別虔誠。她的丈夫品行不端,經常打她,中年就走了。丈夫走後。她的日子更不好過,因為沒有收入來源,所以她過得特別艱難。當她含辛茹苦終於把子女拉扯大以後,自己也老了。然而幾個子女全都非常不孝,她老後,就把她趕出家門,誰也不肯贍養。
這是個心酸的故事。一輩子吃素念佛的老實婦人,一生本分善良,樂於助人,沒有做過壞事。晚年如此淒涼。睡在大街上,睡在車站。當地民政局介入過多次,後來強制子女贍養,才給老人換來了每個月非常少的錢財。大冬天,老人用煤炭在路邊燒飯,都捨不得用太多煤炭。但是即使如此。老人還是非常虔誠精進,即使生活如此艱難,也會用自己兜裡全部的錢,買水果供佛。幾個蘋果,對咱們而言可能爛了也不想吃,對她而言,真的是自己能拿出最寶貴的東西,全部身家。
這是一個老修行的晚年。今年,她應該一百歲了。這個老修行,是我一個朋友的遠房大姨。我跟你們說,老修行早就證得六通,預知時致。前世今生,將來什麼時候走,她清清楚楚。她在破敗的垃圾堆呆著,在大馬路睡覺,路人看來,就是一個避之不及的骯髒乞婦,然而世人肉眼看不見的是,會有天人下凡景仰她,尊敬她,安慰她,告訴她所有事,因為這是末法時代鳳毛菱角的開悟者,天人是讚歎護持的。
我朋友曾經問她你為何今生對佛法如此精進,但是一生貧困潦倒,老修行說,自己前幾世一直出家修行,所以雖然積累佛法資糧,聞即信受,然而因為一直修行從未行善,所以今生有法緣沒有福報,學佛勇猛精進,生活貧困艱難。此生是她修行最後一世,所以累生累世業障現前,她的丈夫,子女,全是迫不及待來討債的。
我朋友不忍心一個老修行晚年如此淒涼,所以雖然遠房,也想接回去贍養,然而各方打聽,無人管老婦死活,據說被小兒子接回家贍養,從此不知所蹤。
這個老修行,此生業了,就是真的了了,不會再來了。而我感慨良多,心情複雜,將這個真實的故事告訴大家,可能也是老婦在這世上,唯一的記錄。
吃苦就是了苦,當年江蘇鎮江金山寺活佛,一生行善度人,晚年腿上生瘡,起膿長蛆,居士不忍,要給他治療,他說這是自己的業障,不允許殺死蛆蟲,一條條小心挑出來放生,幾天後站立往生。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2: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