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就者依觀音授記弘揚轉經輪六字大明咒化導眾生

3
點擊 1659
發表於 2013-09-13 16:13:05

大成就者依觀音授記弘揚轉經輪六字大明咒化導眾生

大成就者白瑪鄧燈尊者到了十八歲時,於夢境與覺受合一中明見,地獄眾生皆受無量的苦厄。他們所受的痛苦如下:整個極為恐怖,響起「殺殺、砍砍、吽吽,呸呸」的巨大響聲。死主閻羅王,其身紫黑色,面相極為憤怒,彼前有黑白二業童,辨別審判諸眾生的善惡。對造罪者,鎖上了鐵鏈,由戴著不同面具的死主,牽到了滾滾鐵水和煬銅的地獄鍋中。對於善者,則由眾勝導上師引向美好的白色道路上。

尊者言:我對地獄銅鍋沒有絲毫害怕,僅想到惡業深重的此等眾生是多麼的可憐!隨即猛厲地祈請上師三寶。瞬間自前上方虛空中,顯現了寂靜而面帶微笑的、慈祥的大悲觀世音上師,我即稟白道:「上師大悲,是否有引導此等可憐惡業眾生解脫之方便?」上師回答道:「有此方便,孩兒你不離慈悲心,跟隨著我來。」那間,即沿著璀璨的水晶梯,跟隨上師大悲觀音,來到了一個十分莊嚴的土。這裏有如意樹、甘露泉及各種各樣美麗的花園,歡快的鳥兒唱著六字真言等法歌,具足種種的功德。在土的中央,有一座由許多珠寶構成的具相無量宮,宮殿中的蓮華錦鍛寶座上,我的那位上師,身著莊嚴寂靜十三服飾,威力熾燃而坐。其左右兩邊坐著怙主綠度母和白度母,十方眾菩薩、空行母,以及竺藏諸大成就者圍繞在他身邊。尊者即祈請道:「我的大悲上師啊,請賜予我度脫眾生的方便吧!」大悲上師便手持一個非常大的幡經輪右旋著,大悲主及眾眷屬同聲唱起了六字大明咒,並將轉了許久的經輪,放在我的頭頂上,作了加持後,賜予了我。並囑告道:「願孩兒你轉此法輪引導眾生。」這樣說了三遍。尊者即從覺受與夢境中醒來。想起了地獄眾生受苦之境,既對彼等生起了慈悲心,憶起面見大悲主聖容和莊嚴土,又生起了無比的喜悅之情。

(之後尊者工作了一個多月,做成了一個標準的幡經輪。師徒圓滿完成了廣大勸化、行善斷惡之事,如勸人勿殺老鼠、多賴等生命,以及放生、佈施乞丐、豎經幡、做六字真言石刻,此外,還動員念誦成千上萬遍六字真言等以利益眾生。)

(以上選自大成就者白至鄧燈尊者傳記)

附:尊者瞬息間下筆寫出七疊六字大明咒

大成就者白瑪鄧燈尊者,來到此地(即指貢覺寺,貢覺寺位於四川省新龍縣雄龍西,編者注),屬於嘎絨寺分寺.護持佛法.尊者是殊勝的化身,名副其實的覺悟者。他曾修建過良緣覺悟寺等諸多寺院,長期住山修行,取出眾多伏藏。在宮喀山修行時多次流鼻血,以此為緣起,多次在岩石上親手寫下了三怙主暨成就法,至今人們仍可以目睹。據當地居民所見,一次至尊大師在瞬息間下筆寫字,卻寫出七疊六字大明咒,當時在寺院附近發掘了大悲觀音的黃紙和頗多的瑪尼丸,並賜給當地的僧眾和百姓。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4 22: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