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阿松修四臂觀音得成就,普勸修六字大明咒

2
點擊 2466
發表於 2013-09-13 16:18:49

喇嘛阿松修四臂觀音得成就,普勸修六字大明咒

──節選自《藏密真蹤》,作者:郭元興

……

成就:學佛的人都知道「證受用、得成就」,但不明白成就〃二字的詳細之義,為此當作淺解。

受用即是對某一門功課修得起用、受益,即名受用。

但其中起用受益有若干支分不同,也就是所起的作用大小的感應不同。至於成就,是一個廣義詞,對某咒、某法或某具體一部法的儀軌程式達到要求的境界,即名成就。在這裏我們所指的成就是向了生脫死的彼岸於行途之中所取得的若干不同等位的成就境。譬如修四臂觀音,自身能持咒感應,進入持咒三昧境,得知〃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即名四臂觀音初悉地之成就。但四臂觀音境還當繼續持修,乃至自身肉體亦能化現莊嚴之四臂觀音像,三界重橫,神通變幻,無可阻隔,此成就則高於初悉地之成就,而亦非最高成就。最高成就應是從證德、證境圓滿境相,均與四臂觀音菩薩無二別,爾時,觀音為我色相,我為觀音體相,法性相源無分,自境即名觀音,此為圓滿之四臂觀音成就。至於起死回生,騰空飛行,穿牆入壁,未來先知等,亦屬成就中的境界之一。

這廟中(這裏指德格北部的竹菁寺,編者注)的呼圖克圖共有二十餘個,最大的就是竹菁仁波且。有幾位修證很高的。我們還見到一位喇嘛阿松,他不過是竹菁裏面的一個普通喇嘛,他的學識雖不算好,但已經修四臂觀音得成就了,他在德格一帶的奇事很多,他時常到處行走,普勸大家念六字大明。竹菁的高人太多了,在高人眾會的竹菁寺中,如果學修未臻上乘的人,是不易顯露出來的。……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10: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