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欽老和尚圓寂前的化身示現:現法身

2
點擊 768
發表於 2021-11-22 20:06:16

廣欽老和尚圓寂前的化身示現:現法身
一九八六年(丙寅年)二月十一日(正月初三)晚上,正當做晚課完畢,靜坐之際,我忽然看見金光缭繞,出現了一位菩薩,法相莊嚴,全身放射金光,頭上金光光輪巨大,但他全身毫無裝飾,十分樸素,胸前掛著菩提大念珠,他慈祥溫和地望著我微笑,我卻不認識他是誰。
我慌忙下拜,叩問:「請恕弟子眼拙愚昧,您是哪位菩薩莅臨?」他微微笑,沒有立刻回答,我細看他的法相,我發現他是一位很瘦的老人,大約有九十多或一百歲,不過面貌不似那麼老,好像只有六七十歲,非常清秀,鼻子相當高而長,山根幾乎是完全不下陷的,倒有些像是希臘人的鼻型,下巴是很長的,而且有些向外翹,兩眼炯炯有神,閃射著高度智慧光芒,耳朵很長很大,頭上是剃光的,眼肚下的泡泡很大而有些下垂,人中很深,眉毛很不少,有幾根特別長,白白的,他一身帶著水果的香氣,有些像是桔子花的香味。
這是誰呢?法相那麼莊嚴,那麼祥和,分明是一位菩薩,而又具有羅漢相。這是誰?令我一見而心生恭敬而且喜悅不已。我從來未見過這位菩薩,也猜不出他是誰?我知道他不是我的幻覺,他在我面前,十分真確。我知我不是做夢,因為外面的遠處火車和汽車奔馳之聲,我仍聽見,後園樹上的知更鳥陣陣夜啼,也歷歷可聞。
我大惑不解,再次叩問菩薩法號。他微微笑,嘴唇微動:「我是廣欽!」他說的是台語,不是國語,我是聽得懂閩南語的,也能講一點。去國廿餘載,少年時代在台灣會講流利的台語,早已忘了八九成,不過基本的台語還是懂的,可是要費力一點才可聽得明白人家說什麼。而這一次,這位老和尚一開口,我就聽懂了,雖然他的口音好像又跟台灣人有不同。
「啊!您是廣欽老法師!」我失聲叫了起來,我又驚又喜,我歡喜無限地下拜:「老法師您怎麼來的?」
「說來就來啦!」他微笑:「你不是希望有一天見到我嗎?我現在就來成就你的心願嘍!」
「啊!是的!是的!老法師!」我歡喜得無法形容!「傾仰已久,無緣識荊,今晚得見,太歡喜了,弟子太歡喜了!」
「你是個好孩子!」他說:「你要多多護法啊!你做得沒有錯,不要怕毀謗!」
「多謝老法師 !」我感激得很,無以置詞。
「你說無緣,那就是不對的!」他說:「有願則有緣,緣是從願生的。」
「老法師開示說得對。」 我說:「我在台灣的時候,年紀小,頑心重,沒有立願去拜諸山長老大德,如今後悔了,錯過了好多學法的好機會。」
「這不要緊,只要虔心信佛學佛修行,將來大家都還會見面的。」他說:「人人都與佛有緣,都是龍華蓮池會上人!」
我忽然心中驚覺,我此時才明白我見到的並不是廣欽老法師的父母身,而是他的法身。
「老法師!」我叫道:「你成菩薩了!太好了!」
「人人都可以成菩薩!」他微笑:「這也沒有什麼,都不過是來來去去而已,就是一個願字。」
「那麼您現在去了?」我不免有些不捨難過。
「去去又再來!」他說:「去去就來!」
「那麼,老法師有什麼法諭指示嗎?」
「沒有!」他搖頭微笑:「沒有!」
「請老法師多多開示吧!」
「沒有!」笑著,身體漸漸溶化,金光漸漸散去:「本來就是沒有!」
在他消失的最後一剎那,金光陡然盡斂,陡現出數千粒的舍利子,七彩光芒照射,晶瑩莊嚴至極,旋即光華又都消失了。我眼前仍是黑暗的靜室,窗外天空出現魚肚白,知更鳥啼聲已殘。
我知那不是夢境,絕對不是。我提前起床做早課,母親在鄰室也起床了,我知道他在念經。
那天我告訴母親說:「台灣的九十五歲老法師廣欽和尚來過了,似乎他已入滅或將入滅,他好像要我傳遞什麼,大概是叫我告訴世人那句話『本來就是沒有!』或者是叫我看見他身上有數千粒舍利子閃光!」
(文/馮培德居士)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9 23: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