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女師兄虔誠誦《地藏經》的故事

5
點擊 1407
發表於 2021-12-26 17:30:25

36歲女師兄虔誠誦《地藏經》的故事

我的學佛因緣最早開始於2011年,偶然間從同事那裡結緣一本《地藏經》,當時對佛法一點也不懂,周圍也沒有學佛的人引導,只是感覺不排斥。

當時對佛法完全不瞭解,再加上從小到大受唯物主義思想影響,不太相信,所以結緣《地藏經》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也沒有看過,就把經書收了起來。

有一天實在無聊,突然想起這本佛經,出於好奇就拿出來翻看了一遍。經書上說到:

「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

看到這句時,我開始對佛經有點半信半疑了。因為從奶奶2009年9月去世後,我每周都會夢到她2-3次,而家裡其他人則夢不到,這種狀況一直持續了兩年多。當讀到這段經文時,我懷疑這就是我經常夢到奶奶的原因了。

於是我從那時起,陸陸續續為奶奶讀了七遍《地藏經》。記得讀完三部以後,夢到她的次數明顯變少了。讀完七部以後,便很少夢到她了,此後只是一年夢到2-3次。在最近兩年精進學佛以後,幾乎沒夢到過。

自2012年為奶奶讀完《地藏經》以後,雖然有點相信佛法了,但是在此後兩三年的時間裡,我依然沒有學佛,更談不上讀經。

直到2014年10月份,母親突發腦出血在當地縣醫院搶救,當時感到很無助,才想起祈求佛菩薩加持,保佑母親脫離危險。當時在去往醫院的路上,我向地藏菩薩發願——

如果母親能順利度過這次危機,我在百日之內為她誦100部《地藏經》,並把誦經的功德回向給母親的冤親債主和歷代宗親及墮胎嬰靈,讓他們離苦得樂,早日解脫。

依稀記得小時候,母親墮過幾次胎。父母為了供我們讀書,還辦過養殖場,養過幾年雞,造了很多殺業。

其後果就是父母災病不斷,父親在2010年底突然胃穿孔,一度有生命危險,幸虧及時送到醫院,醫生說如果再晚十幾分鐘後果不堪設想。

我當時沒有學佛,還買了很多肉食給父親「補身體」。母親又突然腦出血,也是很凶險的疾病,所以殺業真是不能碰的。

02

在醫院陪護那段時間,我每天晚上在母親床頭誦一部《地藏經》。在為母親讀經期間,她夢到自己吐出鮮血(聽說這是明顯的消業反應)。

最後,母親是一起住院的病友裡最先出重症監護室的,並且恢復最好。在母親出院以後,我依然堅持為她讀誦《地藏經》,直到年底終於完成發願的100遍。

2014年底誦完100部《地藏經》以後,突然想去放生。

於是在2015年初,我跟隨當地放生團體參加了第一次大放生,當時感覺很快樂,真是體會到了傳說中的法喜充滿的感覺。

後來又陸續參加各種放生,記得前幾次放生時,只要一念佛號,就忍不住淚流滿面,在放生過程中也出現很多瑞象,至此我對佛法已經深信不疑了。

至今堅持每月放生4次左右,堅持放生後,母親身體越來越好,父親脾氣也比以前好很多。我從小嗔心重,參加完一次團體組織的放生活動後,嗔心明顯減輕了不少。

在2016年初放生時認識了一位女同修,當時她說她已經皈依了,說起來很慚愧,我還不知道皈依是什麼。

在她的指引下,我很快在當地寺廟皈依了師父。我們只要有時間就一起去放生,到寺廟做義工和參加法會,此外堅持每天大拜,也經常讀《地藏經》。

在此期間加入了學佛群,認識了好多有正知正見的師兄,使我在學佛的道路上又前進了一步,這可能是無形之中菩薩加持和護法的指引吧。

2016年我爺爺去世,爺爺茹素一生,性情溫和,心地善良。過完84歲生日兩天以後,突然無疾而終,從不舒服到去世不到3個小時,也算是壽終正寢。而且爺爺火化當天上午下雨,下午火化的時候雨停了,埋葬時天氣很好。

爺爺去世以後,我以爺爺的名義放生、隨喜建造佛像、印經,為爺爺立超度牌位,前段時間還夢見爺爺在修行,我相信爺爺有了一個好去處。

03

在學佛期間,我有過各種感應,這給了我這個初學者很大的信心。

第一次抄寫,在抄寫第一本時,聞到檀香味,後來又夢到自己在空中飛行、躲過野豬追殺、夢到洗澡、上廁所很髒、夢到大便、夢到打掃屋子、夢到吐血,這些都是明顯的消業夢。也不斷地有關於寺廟和出家人、佛、觀世音菩薩等等吉祥的夢。

尤其是去年底和今年,可能因為功課積累到了一定量,夢到去世的奶奶很高興,夢到母親的墮胎嬰靈被超度,夢裡提示自己的業障消去大部分等等。

還有一些現實中的感應,我在小時候扭到右腳,從此落下病根,此後走路時常會崴一下腳。自從學佛以後,再也沒有崴過了。我一直有點腎虛,站的時間太長,腰就不舒服。

2016年到北京參拜佛牙舍利,在拜塔過程中,腰部位置隱隱作痛,拜完立馬不疼了。我以前心跳過慢,在一次跪誦地藏菩薩聖號時,心跳突然加速,有點喘不上氣,過了幾秒鐘恢復正常,從此以後心率就正常了……

真的很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加持!佛法是真實不虛的。

04

這裡我重點想說一下我求姻緣的經歷。我今年36歲,在這之前婚姻一直不順,原來算命的都說我晚婚或者沒有婚姻,事實上也確實一直沒有遇到結婚的對象。

雖然學佛以後知道「命由己造,福自我求」,也知道了凡先生的故事,但真正做起來談何容易。有時候覺得自己這麼精進了,怎麼還是看不到希望,難免會產生懷疑甚至抱怨。

但我也清楚只有堅持下去,才有可能改變。

所以每當懈怠的時候,我就會瀏覽心上蓮花等博客,很多師兄的親身經歷激勵著我,在此感恩各位師兄的法佈施,給予我在學佛道路上前進的動力!

我從2016年10月底開始跟地藏菩薩求姻緣,沒有提具體的條件,只是請菩薩加持弟子找到如意伴侶,而且相信菩薩會為弟子安排最適合的人。

當時發願完成百萬聖號,在願望實現以後為寺院捐贈一尊地藏菩薩聖像,把自己的學佛經歷發表出來。

此後基本每天堅持功課,在今年正月誦到90多萬遍的時候,親戚介紹我去相親,就這樣認識了我現在的老公。

我們第一次見面感覺很熟悉,聊了兩個多小時。最讓我驚奇的是他雖然不是佛弟子,但從小不吃肉。

他性格溫和,心地善良,也支持我學佛,還和我一起放生,並且家裡人也都很好相處。

在此深深感恩地藏菩薩的慈悲,安排弟子遇到最合適的人。我倆彼此認定對方是最合適彼此的人,所以很快就領了結婚證,到現在也已經辦完婚禮了。

從相識到結婚,可能在別人看來很快,可是我們知道對彼此的感覺像是認識很久了,緣分有時候真是不可思議。

根據我個人經歷,在此提醒各位師兄,求願有幾點很關鍵:

第一,要對佛菩薩有絕對的信心,相信「佛氏門中,有求必應」;

第二,發願很重要;

第三,發願以後要放下,全心全意去完成功課。懺悔改過,精進斷惡修善,在因緣成熟的時候,自然就能實現了;

第四,滿願以後一定要兌現當時的承諾。

以上是我在學佛過程中的一些親身經歷,發表出來希望更多的有緣人親近三寶,增強有緣看到此文的人對佛法的信心。

若有些許功德,悉皆回向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共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分享1

虔誠誦經,婚姻幸福

師兄,我閨蜜結婚特別幸福,我很羨慕就問她怎麼找到這麼好的先生。

她就說那時候相親本來也特別不順利,後來聽人家說讀地藏經可以幫助找到好姻緣,就發心讀地藏經。

讀了一段時間後,有一天心裡突然升起一股慚愧之意,腦海中浮現出自己從小就手淫,拍不雅照片之類的事,她痛哭流涕地在佛前懺悔,後來讀經更精進了。

結果有一天晚上,做夢,夢見兩個人跟她說:你的困擾消除了。她醒來就覺得夢中人應該是提醒她的婚姻業障消除了。

分享2

趙師兄:4年修持地藏法門,福德增益顯著

媽媽去世之後,一直想為她做些對她有益事情,然後去普陀山偶然免費結緣到地藏經,一看心生歡喜,就斷斷續續的誦經。開始很難堅持,誦經時間長,晚上做夢,然後改為誦聖號,有空再誦經。

就這麼堅持下來了,直到4年前偶然接觸到傾蓮池師兄的博客後,更加有信心修持地藏法門,現在誦一部地藏經需要50分鐘左右,地藏聖號能隨時隨地默誦。

這期間夢到媽媽搬到能照到陽光的房子裡居住,自己現實生活越來越好,心態越來越好。

一個外地農村人在上海有房2套,有車,兒女雙全,真的感恩一切,南無地藏菩薩,準備一直修持地藏法門直至成佛……

分享3

堅持誦地藏經的改變,抑鬱症恢復

2015年得了重度抑鬱症,通過堅持不懈主修持誦《地藏經》,病情得到緩解,停藥,人變得開朗;孝順年長的母親,愛敬眾生,心態學會調柔;加緊實修,以地藏法門為主,不空度此生。

引導家人逐漸趣入佛門,姐姐們開始抄經放生;自己平時盡量持素;皈依了佛門,跟師父聞思修,誓斷一切惡,誓修一切善,從悉發菩提心開始,願此生學佛能夠有所成就。

分享4

地藏菩薩救了我,戒除邪淫

感受非常好,讓我改掉很不好的毛病,最重要的是戒掉了十多年的邪淫。遇到地藏法門,地藏菩薩救了我,發願終身念地藏聖號。

分享5

生活幸福美滿

大學最後一年辛苦,每天深夜寫完作業堅持誦地藏經。

畢業後工作,單位的人際關係複雜,每天一部地藏經。自己本是晚婚命,可現在已結婚了,丈夫很疼愛我。

祝願諸位師兄能因為虔誠修持地藏法而改變人生命運,因為地藏法而擺脫痛苦和憂傷,驅散黑暗,走向光明。

每當你遇到迷茫、無助、絕望時,地藏菩薩永遠在陪伴你,給你溫暖和陽光。

生死茫茫,三界飄搖,旅途常是一路的風雨,願你能頂戴地藏菩薩前行,讓他做你生生世世的導師!

(轉載)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9 15: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