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解決無法入眠

5
點擊 1027
發表於 2022-08-02 10:17:07

弟子居住於香港,17歲,是一名中學生。自小常被大少病痛困擾,機緣巧合下接觸到佛法。

大約2022年6月開始,弟子大概每兩個星期就會有發生無法入眠的情況。在此前都是到了時間躺下去就立刻睡著的。此後情況更是嚴重。以往失眠我都會做冥想讓自己靜下來就能睡了,但現在就連冥想都沒有效。弟子本來身體不太好,如果沒有好好睡覺,第二天就會頭暈,想吐,提不起精神,無法專注,所以失眠使我整個人都很焦慮。

後來經由台灣一個非牟利機構名叫牟尼精舍(非宣傳,但大家有需要可以自行了解一下)的蔡師兄開示(這位師兄能入定觀),發現有業力干擾,導致無法入眠。於是我便將計就計,每天睡前發心念南無阿彌陀佛(最少108聲,視乎時間而定),迴向給業主菩薩們再請求阿彌陀佛加持我讓我有個安詳的睡眠。

自此之後失眠的狀況便大大改善了,之前最嚴重是每晚醒5-6次,而且都是淺睡眠,不停發夢,身體都沒能好好修復,醒來跟沒睡一樣。但現在就通常半夜會醒一次,但很快又能入睡了,雖然也發夢,但醒來不會感覺很累。

可能是弟子業障深重,障礙了聖道。我平時是沒有太多的感應,就連惡夢中大喊阿彌陀佛也沒有親眼見過像別人所說阿彌陀佛現身放大光明。因此弟子的信心也時常動搖,但冥冥中,我感覺佛時常在我身邊。

最近我每晚都夢見我的前女友,我們在夢裡面仍然很美好。但每次醒來都宛如一次次失去了她,使我悲痛不已。本來我已決定要放下她了,但仿佛是業障阻礙,不斷使我再次感受那種悲痛,使我無法放下。某日睡前我向阿彌陀佛發願,說我不想再夢見她了,我發願念600聲佛號才睡。結果當晚就沒有夢見了,雖然依然發夢,夢境轉換成了朋友跟我慶祝生日。至少我醒來後沒有負擔也不會悲痛了。

想由這兩則小故事向各位證實,佛真是有求必應。我也是一個信心經常動搖的人,當下覺得佛真實不虛,下一秒病痛纏上我時意志一薄弱又開始懷疑了。但當我誠心念佛,這些懷疑就會自動消失,所求的亦會靈驗。

所以勸勉各位,再辛苦都要堅持下去,我們凡人之軀難以自己承擔所有,把問題寄託於阿彌陀佛,你會感覺人瞬間輕了許多,然後只管誠心念佛。所求的自然會得到,因為這一句佛號是這樣的強大。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8 08: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