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觀音做善事,是給孩子最好的保險

5
點擊 583
發表於 2022-08-18 23:19:37

拜觀音做善事,是給孩子最好的保險

在觀音感應錄,記載一個故事。講到河西人吳士啟,一輩子都念觀音菩薩,誦《普門品》。佛經都藏在樓上,有一次,他的孫子到樓上玩耍,摔了下來,但是絲毫無損。他孫子說,看到有個白衣婆婆從空中抱了我們。後來全家都禮拜觀音菩薩,到現在香火不斷。

還有個故事,普陀山佛教記載的,有一家子都信觀音菩薩,有一天,小孩不知道什麼原因,掉到了底下的井裡。但一點都沒有摔傷。小孩說,是個家裡的白衣婆婆把他抱起來的。這個白衣婆婆,就是他家裡供養的觀音菩薩。

觀音菩薩感應,實在非常。現在人很疼愛小孩,而更擔心小孩子,比如遇到病苦,意外。如果信佛的,一定要多念觀音菩薩,誦《普門品》。無論遇到什麼情況,菩薩都會給你幫助。

眾生因為業力原因,免不了生病,乃至遇到小的災難。哪怕買了重重保險,仍然無法阻擋業力的產生。在強大的業力面前,但憑著人的力量,是藐小的。這時應該在平常多念《普門品》,多拜觀音菩薩,菩薩就會把大的災難化為小的,這才是佛弟子最為保險的。

我一個師兄,她也是拜觀音菩薩,有一次,她家裡供觀音菩薩的花瓶突然莫名其妙,就摔下來碎了。過了兩個小時,家裡打電話來,說他父親被車撞了,但平安無事。這就是觀音菩薩神通妙用,用一個花瓶擋住了一場災難。

在觀音感應錄中,有一次講到有個人念《普門品》,遇到了強盜,就跑出一個人來,那個人被強盜砍了三刀後。強盜就跑了,他也脫險了。而回家一看,發現家裡的觀音菩薩背上有三條刀痕,才知道是觀音菩薩顯靈來救他。

可見觀音菩薩是可以轉業力,通過外在的物質緣起,幫人消災。這是觀音菩薩神通力的不可思議處。首先,觀音菩薩已經證得圓通,觀察世間是妙有的,所以能妙用。既然是妙有的,眾生也是妙用的,一切山河大地也是妙有的。

所以觀音菩薩,能化人,能化物,能在夢中給人治病。比如發生車禍,掉下山來,以觀音菩薩妙有力,可以變出一個樹根,或者虛空生出強大的力量來拉他。或者可以影響到物質,比如說借助物質來幫人消災,這也是有的。

有一次在普陀山,有個女的在觀音跳拍照,那地方比較危險,她站在海邊懸崖,背著大海。結果她一跄踉,險些摔下去。在那個瞬間,我感覺有股強大力量把我往前拉,我莫名奇妙的踉跄一下。那時我感覺觀音菩薩在無形中,借著我身體的力,來把她拉了一下。

觀音菩薩神通妙用,不可思議。有孩子的,就好好念《普門品》,不用擔心孩子。越擔心,就容易把孩子福報擔心小了,要放心,如果擔心的,就去做善事,念《普門品》。慢慢的,菩薩會把一切災殃化為塵的。念觀音菩薩,是給孩子最好的保險。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5 16: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