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祖一生,祖先護祐

1
點擊 270
發表於 2023-03-05 03:03:28

祭祖一生,祖先護祐

那些年來,那個女人,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信仰。

但她記得,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家裡歲歲年年,都會祭祖。

家裡的長輩總說:「吃果子,拜樹頭,這個是做人的根本,人不能忘本啊!」她是個活潑的小女孩,聰明、嬌氣,家裡小康,這輩子其實沒有吃過什麼苦,她後來嫁了一個老公,忠厚老實,尊敬、愛護,讓著她,還生了兩個可愛的兒子,她覺得人生沒有什麼都圓滿了。

再後來,兒子慢慢地長大了,她也不忘,帶著孩子,歲歲年年,拜祭祖先,跟他們說:「吃果子要拜樹頭啊!這是人的根本!我們不能忘本哦!」

孩子們便跟著他們拜,成為難得有在固定祭祖的新生代們。雖然有跟她抗議過這個很過時,應該要大人自己去就好,但她堅持,丈夫也支持她。久而久之,孩子們倒也習慣了。

有一天,孩子們終於離家了,去別的縣市讀書,她的生活清閒了下來,便跟著開始許多社區的婆婆媽媽們,一起唸唸佛,一起去拜拜,她感謝神明對她厚愛,讓她這一生平安,沒有苦痛,也替自己的孩子多唸一些佛號。她覺得,日子應該就會這麼繼續過下去吧。

但有一天,丈夫上班時間突然回來了,慌張地跟她說,有人打電話到公司,孩子出事了!

她心口緊縮,從來沒有一刻這樣的緊張。和丈夫衝到醫院的時候,孩子正在急診室,她看到了原本健康活潑的孩子,全身布滿了傷口,動也不動的,狼狽的躺著。最可怕的是頭上一個大裂口,滿床單的血,那一刻,她說不出任何話,血是紅色的,床單是白色的,她卻覺得世界幾乎是黑色的。

丈夫比她冷靜許多,忙前忙後,把住院的手續辦好了,小兒子也回來了。一家人守在病床前,即便如此,醫院還是發出了病危通知,孩子幾乎,心跳跟呼吸,都快沒了。她已經哭到沒有眼淚,但還是不肯放棄。她將孩子的手緊緊握著,第一次,祈求神明幫她。但孩子的心跳還是很慢。又過了幾天,醫院告訴他們,可以把孩子接回家,讓孩子在家裡好好的走。

她陪孩子睡在醫院的最後一天,心中充滿了絕望,不停的想著,還有誰能幫幫我的寶貝呢?

這個時候她靈光一閃,想到了歲歲年年拜的祖先!她跳了起來,打電話跟丈夫說,叫他快去公媽牌位那邊!跟祖先說,救救他們的孩子!救救他們的子孫!

或許是心誠則靈,稍晚,醫生再度巡房的時候,孩子竟然張開了眼睛,大家直呼不可思議!她的眼淚奪眶而出,醫生們也忙碌了起來。

丈夫在電話的那頭聽說了,趕緊跪下來向祖先謝恩,並開車到家附近,一直全家大小有點平安燈的觀音廟中,認認真真地,幫孩子捐了力能所得的善款,幫全家都參與了放生活動,並為祖先做冥福祈禱。

又過了幾天,孩子狀況越來越好了,已經能說話。孩子認認真真的,和他們說:「我看到阿公了!我在睡覺的時候,一直往下掉落一直往下掉落!好像有誰拉著我一樣,一直往下掉落!我本來越掉越下面了!好黑好冷好可怕!但是突然,有一道白色的光照來,我就沒有掉下去了,又後來,好像有很多人很多手吧?把我往上推了!推一推,靠近上面有很亮的白色光芒,還有大風,我看到身後是一個大洞!我被吹出來以後,好像看到了阿公,他叫我之後,要固定的拜觀音菩薩,阿公還說,你們每年拜拜,要記得拜素食的!爸爸媽媽,阿公好像救了我!」

她聽到了這些,泣不成聲。孩子出院後,全家一起慎重地向祖先拜謝,她也遵從祖先的指示,每年拜拜都改拜素食的。孩子們平安的長大,都出了社會,也都養成了祭祖的習慣。也都和他,一起去拜拜,拜觀音,再慢慢地,他們一家人,也開始練習初一十五吃素,大兒子,開始吃終生早素,並常去拜觀音菩薩。

她的日子,又回到了之前的祥和平靜,但又有什麼好像不一樣,現在,她每年,除了維持給全家點一盞平安燈,也都會為祖先祈冥福!

至今她仍常告訴孩子,記得以後,也要告訴你們的孩子,祭祖的重要!她常說:「我們做人,要吃果子,拜樹頭啊!一定要記得,祖先是根本,人不能忘本啊!」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6 03: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