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高僧傳奇龍婆埤(培)

1
點擊 165
發表於 2023-04-09 13:48:05

龍婆啤大師又被稱為龍婆培大師,龍婆丕大師,龍婆胚大師

龍婆啤大師生於佛曆2448年的1月1日,星期一。年少時家境貧寒,8歲喪母,被舅父及舅母將他收為養子。11歲開始在屈鐵冠燙寺廟跟隨阿贊平大師及拍阿贊碰大師學習巴里文,天賦異禀,學習能力驚人。

佛歷2461年,他跟隨舅舅到曼谷的屈七啦爽今寺廟學習佛學,跟隨拍阿贊沈大師繼續學習巴里文,當時的龍婆啤大師天資聰穎,很輕易就把巴里文記起來。

直到他16歲那年,龍婆啤大師和一位剛出家的朋友,返回屈鐵冠湯寺廟,之後他為了要學習更高深的巴里文,便再回到屈七啦爽今寺繼續學習,19歲就通過了泰國寺廟的僧侶升級考試,拿到了相關的僧人學位,佛歷2468年以更優異的成績通過了佛學院的高級考試。佛歷2469年,龍婆培又拿到了相當於佛學碩士等級的學位。

此後,龍婆啤大師在佛教界名聲大作,但他淡泊名利,繼續深造。終於在佛歷2470年通過了當時佛教界最高等級的考試,在學問上達到了當時僧人的最高級別。直到他22歲,再回到屈鐵冠湯寺正式出家為僧,之後為了要學法(佛法中的法),他又再到曼谷的拍麼冠鐵變咪拜拍姑是鐵地為師,學習佛法禪修。

在佛歷2474年,屈鐵冠燙寺一直沒有主持打理,百姓跟和尚們皆希望龍婆啤大師擔任住持,於是他應邀就成為了屈鐵冠湯寺的主持。而龍婆啤大師所製造的聖物發生了很多靈驗事蹟,很多佩戴過大師聖物的人都得到了聖物的保護,而香港的武打明星『成龍』曾經在拍攝電影中發生意外由高處跌下,當時在場每個人都覺得『成龍』一定會喪失生命,但奇蹟發生了,成龍先生只是受了輕傷,當時成龍先生是配戴了龍婆啤大師的崇笛佛牌。

這件奇蹟只是龍婆啤大師其中之一件奇蹟事件,之後龍婆啤大師之聖物在泰國越來越受泰國當地及東南亞善信歡迎,大家都認為大師修行極高,所以很多師父製作開光的佛牌聖物,開光加持後都會被善信及收藏家搶購一空,到現在龍婆啤大師雖然已經圓寂,但喜歡大師的善信並無減退,大師製作的聖物還是有極高收藏價值。

阿彌陀佛少造業多念佛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5 03: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