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高僧傳奇:龍婆艮(耿)

1
點擊 539
發表於 2023-04-09 14:26:28

泰國高僧傳奇:龍婆艮(耿)

龍婆艮大師-泰國財佛之代表,師父生於佛曆2353年(西元1810年) 9月或10月16日,出生於(匹吉省)班近村,三歲與叔叔居於曼谷,於屈格那爽今寺廟學校就讀直至12歲,出家成為小和尚,後到過很多寺廟作修行,最後在屈班間寺修行了一年,離開這寺之後,師父回到鄉下的河邊,收集了一些竹子,搭建了一個簡單竹屋在竹屋內修行打坐。有一天,師父將一枝菩提樹枝插在河邊許願:若此地未來會發展,請讓菩提樹枝在此開枝散葉。沒想到最後樹枝真的變成大樹。

在佛歷2377年,師父24歲當年,在之前的竹屋附近建造第一所寺廟屈旺打扣,寺廟平日常有許多信眾到寺內聽經、請師父幫忙治病,據稱師父的禪修極高,亦有人前往向師父請法,最後師父移居到匹吉府的屈班間寺,同時在這寺廟留下傳奇名字。

往後數十年,師父在匹吉府用人民的供養建造佛寺、涼亭及房屋給百姓居住,同時不論貧富貴賤的信眾前來請求,師父都一視同仁予以幫助。師父甚至可預知未來,預知哪位信眾要來找他,曾有一些信眾,為試師父法力,竟向師父近距離開槍,師父根本不肖一看,但手槍竟多次無法開出。此事後師父更加聲名大噪、無人不曉。之後,很多百姓、高官,甚至是皇室貴族,都有去拜師父為師。

師父在泰國民眾心目中,是泰國極有名招財神僧,只要信奉他,就會與貧窮畫上句號,遠離貧窮走向財富。師父用上畢生心力只製造一次佛牌,為龍波艮立尊法相(俗稱泰國財佛),全數大概5000多尊,共四個不同模形,利用一些古老鎖匙及多種金屬溶化,這批佛牌亦被勸為全泰從古至今招財最靈驗佛牌聖物。泰國很多富商身上,都佩帶一尊,連全亞洲排行第四的富商前總理他信,據稱亦佩帶此牌。擁有人無不非凡富貴,財源不絕,而師父親手督造的真品佛牌,現在最便宜版本大概都上百萬泰幣。龍波艮常說:能醫而不能自醫。

師父在佛歷2462年(西歷1919年)10月10日圓寂,享年109歲。

阿彌陀佛少造業多念佛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11: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