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尊崇的主人回來了!】一個美國“利他就是利己”的真實故事~

2
點擊 309
發表於 2023-04-16 20:28:52

【我們尊崇的主人回來了!】一個美國“利他就是利己”的真實故事~

1995年,美國發生一件真實的因緣故事:一位名叫大衛的商務經營者,因業務的需要,他必須開長途的車遠行到紐約去簽約,經過長程的行駛,他已經非常的疲憊,且已到了深夜,如繼續開車,不但精神疲倦,路況不熟又異常危險,於是他趕緊開下高速公路,想找個地方好好休息,天亮後再上路。

下了高速公路後,他開車尋找,發現附近並沒有旅店,最後有一家還開著大燈的養老院,看到裡面還有一位先生,他下車前去詢問,得知這附近確實沒有旅店,經大衛說明後,這位養老院的院長表示,他願意免費提供一個床位,讓他暫住一晚。大衛萬分的感謝,終於可以好好的休息一晚。

第二天早上醒來盥洗後,收拾好準備要離去時,他非常感激的問院長說:「有沒有什麼事,是他可以幫忙的?」院長說:「唉!昨晚之所以這麼晚還沒睡,是有一位猶太老人,昨天深夜已經過世了,我們正想安排他葬在基督教公墓。」大衛聽了後說:「既然是猶太人,應該會樂意葬在猶太的墓園,為什麼要將猶太老人葬在基督教公墓呢?」院長說:「不好意思,這附近並沒有猶太的墓園,離這裡最近的猶太墓園,還遠在紐約。」大衛聽後便表示:「他開的是正好是大型休旅車,願意免費順路,載猶太老人的遺體到紐約的猶太墓園去。」院長說:「那實在是太好了,但這是麻煩的事,一般人都有忌諱,因此不是我敢於要求的,太感謝您了。」大衛說:「沒什麼。我也很感謝您昨晚的接待,我願意順路接送老人過去。」院長備好了相關資料後,交給了大衛,非常感謝的送大衛離去。

大衛開車載著猶太老人的遺體前往紐約,並找到了安葬猶太人墓園的慈善機構。慈善機構的老管理員很訝異的告訴他:「我在這個慈善機構五十年了,不曾見過有人會願意,免費載著陌生遺體來到墓園安葬的人。」大衛問:「您們為什麼也是免費來安葬老人呢?」。老管理員說:「我們慈善機構在五十年前,有一位猶太慈善家,捐助了一大筆錢,並保留了一些墓穴給無力安葬的貧困者使用。」

而當老管理員接過猶太老人的資料在整理時,當他看到死者的名字「西蒙‧溫斯敦」時,管理員睜大了眼睛,神情驚訝的說:「奇怪!這個名字好熟悉!」再看了這位亡者的詳細資料後,管理員驚慌失措的叫來了更多的管理員會合過來,並再三的確認各項資料後,大家再確認了猶太老人的遺容,老管理員這時終於淚流滿面的痛哭失聲,並喊著:「是我們尊崇的主人回來了!五十年來,我們以他為榮,想不到上天展現了奇蹟,這位猶太老人,就是當年提供本慈善機構基金的大善人。非常感謝您把他帶回來,這應該是他一生中最希望的安息之地!」

一個孤獨善終的老人,能夠得到半個世紀前,他自己所種下的善因緣,這不但是善因緣的感動回應,也是天地間最誠真實的回報,佛家所說的因緣果報,就如一顆小小的種子,埋到地裡,它終有一天,會成為濃蔭蔽天的巨樹。

這個真實的故事啟示我們:不要輕忽日常生活中的一個善念、一個善行,在未來都有可能為自己帶來無窮的福報!即使眼前沒什麼實質呈現的利益,但福雖未至,禍已遠離。至少我們心存善念的態度,熱忱服務的精神,會讓這個世界,因你我的一點善意變得更為光明和溫暖。人類存在的價值,應該就是彼此互助成全,使每人都成為更美更善的人,因而照亮,並溫暖整個世界。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00: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