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誦〞普門品〞求子過程

107
點擊 34437
發表於 2013-03-05 12:11:25

念誦〞普門品〞求子過程

Jasmine Chen

2005年結婚至今七年多以來,我認為生小孩對我來說只有我不要生,沒有我不能生這回事!在我與老公因公婆壓力而決定要生孩子時,才發現我們無法自然受孕!接受一連串的檢查後,主因是我們夫妻都高齡了(33歲就算高齡產婦),受孕機率小!後來我決定借助醫學技術受孕,但二次的手術都失敗,滿心期望都落敗讓我好難過,忍受手術後藥物產生的身體不適,讓我有點萬念俱灰,不認輸的我一直質疑自己怎麼生不出來呢? (當時的想法還是很不負責任很自私,只為了夫家生孩子,而不是自己真心要孩子!)

或許機緣到了,某天師兄問我:「妳本來就是沒有孩子的命,不欠債了!為何要如此苦苦做這些事情?」我說:「因為我覺得我有必要替夫家生一個孩子」師兄說:「如果只是這個原因,那何苦呢?妳真心想要孩子嗎?如果”真心”要孩子就去求觀世音菩薩吧!」

就這麼一句話給了我明路,求菩薩,怎麼求?我再問師兄,師兄笑笑說:「要生孩子的人就自己去找方法」,話畢。突然間我腦中浮現出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若有女人設欲求男,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之男;設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宿植德本,眾人愛敬。」的字句。師兄果真是我的活菩薩!點醒了我!(其實這時的心境才真正轉為是自己想要孩子而不是只為夫家傳宗接代,只是自己不知,事後回想時才知道自己心態的轉變)

我在做第三次人工受孕手術前我都早晚唸誦普門品,求菩薩給我一個福慧俱全的佛乘寶寶,我愈念愈有感應。這期間我們夫妻也到台灣南投仙佛寺求子,依寺裡師姐的指示,在大殿一一參拜後前往羅漢園,五百尊羅漢座落在小山坡上,每位羅漢位置參差不齊,我們夫妻要一起摸遍五百尊羅漢的頭頂而且要摸同一方向,要兒子由右往左摸三圈,要女兒則反之,在大太陽下我們花了2個小時在小山坡上跑上跑下才摸完五百羅漢的頭頂完成求子的儀式!另外每個月捐助1000元給弱勢家庭的孩童吃營養餐及參與課後輔導,捐助孤兒院(這些到目前為止都持續在做),我告訴菩薩如果我做這些事情能有什麼(不敢說是功德,我更不敢要),回逈給我的孩子及其冤親債主吧!

在懷孕期間我也每天誦念跟聽普門品的經文,求菩薩保祐腹中胎兒健康聰慧。但在懷孕初期胚胎非常不穩定,在懷孕八週時,某一天的清晨我子宮劇痛排出一個形像胚胎的血塊,我立刻奔向醫院,結果我懷了雙胞胎,其中排出的是不健康的胚胎,感謝菩薩,讓我還能留下另一個健康的胚胎。此時,師兄又跟我說:「妳去跟菩薩許願,也要還願」,我在想我要怎麼還呢?後來我在家誦經時就跟菩薩說希望我每天誦的經文回逈給我與腹中胎兒的冤親債主以求平安順產,每個月以腹中胎兒的名義捐一百本普門品送至台灣台南大觀音亭給參拜的人們結緣誦讀。

生產當天凌晨二點半我在睡夢中,胎兒在腹中胎動頻繁到我覺得異常而起身,我發現羊水破了,沒有落紅,沒有一絲絲陣痛的感覺,讓我不急不徐的跟家人有足夠時間到醫院,一路上我都心念著觀世音菩薩聖號請祂保祐我平安順產。

感謝菩薩賜給我一位福慧俱全的佛乘寶寶,生下來就跟一般孩子不同,她性情穩定,外出面對陌生環境或陌生人,非常淡定從不隨便哭鬧,凡事有商有量,月子一滿就能睡過夜不夜奶,滿二個月時就會開口叫媽媽!我只能說菩薩是慈悲的,是有求必應的!感謝菩薩!

現在我也持續以我女兒名義每月捐經書,也會抱著她唸大悲咒或普門品,將來帶她去上讀經班,希望她這一世也能繼續懷著慈悲心跟著父母當菩薩的小義工,宣揚佛法,行菩薩道!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9 11: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