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學佛,也能燒出舍利花~黎進金居士助念往生紀實

2
點擊 1900
發表於 2013-03-07 07:59:53

出處/作者:陳文佛

2009年元月二日下午四點鐘,妹妹的同事楊佩O律師,忽然從(台灣)萬芳醫院來電,以急促慌張的聲音說:「陳大哥!我媽媽過世了,醫護人員正在幫她更衣,我現在應該怎麼辦呢?」我告訴她不要慌亂,「不要急救,不要更衣,現在是掌握往生的關鍵時刻,應該立即開始助念,並且連絡助念專線請求協助。」掛了電話,我立刻出門。

我到達萬芳醫院時,已是五點左右。楊伯母黎進O居士在八樓助念室,面容浮腫,表情痛苦,我先給她含一顆舍利子,再灑金剛明沙,蓋往生被。並且在床頭安置一個六字大明咒的電動轉經輪,便開始依助念普軌助念。依據台灣諾那・華藏精舍出版的《轉經輪之功德利益》中第十九頁指出:「若此六字咒輪者,於臨終之際,置於亡者枕邊,復至心虔誠祈願,則可令神識速即匯入大悲觀自在尊之心間,而無須修持遷識(頗瓦)法」,因此我每次助念都會攜帶電動轉經輪以利益亡者。接著我們助念團的智工師兄依序接班,帶領家屬念佛,圓滿八小時的助念。

據家屬描述,助念後亡者嘴角上揚,面容變成祥和愉悅,應是瑞相。三天半後,幾位助念智工應請求,在萬芳醫院地下二樓,又帶領著家屬舉行了一場中陰助念共修。

楊律師告訴我,預計南部的親友皆會北上參加告別式,她希望能以佛教的方式為母親送行,我便建議在公祭之後,請諸親友一齊念佛迴向,她聽了很歡喜,於是說服了家人及長輩。當天早上,靈堂內座無虛席,到場親友約七十餘人,我跟大眾說:「佛經上說,念一句佛號可以消滅我們八十億劫生死重罪,所以念佛的功德很大,又依據《地藏菩薩本願經》,我們念佛的功德其中七分之一亡者可以收到,其他七分之六的功德由我們自己獲得,雖然只有七分之一的功德,卻能幫助亡者蓮品增上,花開見佛。所以今天我們在這裡念佛共修,可以說是在這個告別式上,送給黎進O居士最真實的禮物。」大眾聽後頗為動容,於是我們幾位助念智工,帶著大眾一齊念佛、持咒、迴向,告別式就在祥和的氣氛下圓滿。之後,隨即火化,我交代家屬如何處理骨灰、撿拾舍利,要求葬儀人員配合,禮儀師聽了有一點不以為然,說從來沒有聽說過要撿舍利的,但是楊律師很堅持要如法處理。

數日後,楊律師來總舍參加中陰助念共修時,親自攜帶一包由白色棉花小心包裹的舍利子,她說因為沒有經驗,所以特地帶來請精舍師兄鑑定,結果打開來一看,有金色、銀色、銅色、白色等等各色的舍利幾十顆,非常殊勝,觀者莫不讚嘆。一位久病的癌症患者,從來沒有學佛,捨報之後,我們遵照師父的教法,予以助念,令她脫離痛苦,顯現祥瑞殊勝的舍利,實在不可思議。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0 19: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