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普陀山南海觀音像開光時顯靈 文/唐毅雄

3
點擊 3149
發表於 2013-09-22 16:00:15

1997年普陀山南海觀音像開光時顯靈

作者:唐毅雄

轉貼自:http://www.buddha.twmail.cc/1-4/PutoMountain.htm

開光過程紀實

南海觀音像,高28米,鑄銅重達70餘噸,由大陸各地及海外華僑、港澳及臺灣信眾,發心共同捐建,立於普陀山距西方寺不遠處之海濱小山上。外著金身,蓮華底座兩層,供海上來往客商船隻遠眺;更是象徵苦海慈航,普渡眾生。

1997年10月30日(農曆九月廿九日),恭請普陀山全山方丈妙善大和尚主持開光典禮,盛況空前。筆者有緣隨同《普陀雜誌》社之朝山團前往參與盛典。該團由高仰崗社長率領,于10月25日啟程,當晚抵上海。次日參禮蘇州靈岩山寺、寒山寺,又次日飛寧波,參禮天童寺、阿育王寺,當日夜宿定海“海中洲大旅社”。28日正式抵普陀朝禮各古刹勝跡,拜見方丈妙善長老,恭聆開示。

 我們此行最重要的目的是參加30日露天觀音菩薩開光大典。是日淩晨4點即起,5點早餐畢,6時乘車抵西方寺不遠處下車步行,至觀音菩薩開光廣場。來自世界各地的信眾約萬餘人,于7時左右,齊集在觀音銅像前廣場。是日雲淡風輕,天氣特佳。微微陽光照射觀音銅像閃閃發光,莊嚴妙像,慈容廣被。我們都感謝讚歎菩薩顯靈,如此美好天氣。如果是先一日的烈陽,那許多人擠在一起,定吃不消。

  8時左右,妙善方丈暨(音繼,與)諸山長老、政界首長等均已抵達。

815分大會司儀宣佈:“觀音菩薩銅像開光典禮開始”。奇跡瞬刻出現了:天空中顯現銀白色觀音菩薩立姿聖像!在場信眾仰天狂呼讚歎,掌聲如雷,達數分鐘之久!許多信眾感動得淚流滿面,真是充滿法喜。

不一會兒,又見天空觀音菩薩顯跡下方,數度出現荷花般淺紅色雲彩,並未移動,亦達數分鐘之久。這真是奇異!

一生中難得親見的菩薩顯聖的景像,不虛此行。過去只是在書面文字或圖片上或是聽人說過,認為不可思議。這次我們都親眼見到了,也是福報不淺。

  開光典禮圓滿後,筆者步行走回普濟寺方面,途遇一位肩背攝影機的大陸電視記者。我很客氣的問他:“剛才的奇跡你都看到了罷?”他說:“看到!看到!”“而且都拍下來了!”我說:“這不是巧合,教你不能不相信!”另一位同行的人士讚歎地說:“真的,這下我們真是不能不相信觀音菩薩到處在顯靈了!”我們在回程路上,仍見到許多遲到的信眾,扶老攜幼,奔向觀音菩薩銅像廣場,有的三步一拜,有的一步一拜,他(她)們的發心虔誠,真是令人無限感動與欽佩!

版主提供開光參考影片:

http://www.56.com/u72/v_NTg0NjQ3OTc.html

http://www.56.com/u97/v_NzIwOTY5MDI.html

http://www.56.com/u36/v_NjQ4MjgxMjk.html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10:4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