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青寺自然顯現六字大明咒(觀世音菩薩語道場)

4
點擊 2676
發表於 2013-09-24 17:18:57

果青寺自然顯現六字大明咒(觀世音菩薩語道場)

過青寺的烏金索南前往白玉尊勝法洲,依止大持明‧貢桑喜饒大師。他研習大小十明,從利自聞思修到利他講辯著,樣樣精通。他的見修行,智悲力達到相當高的境界,是十相圓滿的善知識。

當時果青寺香火衰危,到了崩潰的邊緣。這時候果青烏金索南大師聽從大持明‧貢桑喜饒大師的授記,將果青寺原直貢噶舉派法統改為甯瑪白玉派法統。伏藏大師寶洲的《金剛橛無上大圓滿》中說:「依靠於尼瓏帕增地方,可以統治奶海地。」

按照《金剛橛無上大圓滿》的授記,事業金剛橛聖地的附近,勝地澤然天頂的前方奶海接壤處,觀世音菩薩的聖山,山上有果樹自然形成的大傘,下面有金剛岩石形成的自然座,中間有觀世音菩薩加持的大石板,上有自然形成的六字真言。

這種殊勝莊嚴的景點,具有三信的佛家弟子,不由自主地雙手合掌,雙膝下跪,恭敬頂禮。此處的左方,從岩隙裏流出甘露般清澈透明的小溪,猶如寶瓶裏倒出的神水一樣貴重。任何一個補特伽羅,如果飲用這種甘露淨水,會廣增智慧。此外岩石上還有特別奇跡的腳印手印,四周都是用樹木花草來自然裝飾,各種鳥類自由自在地唱歌跳舞。

像這樣的殊勝聖地,果青烏金索南大師于藏曆第十一個饒迥木虎年(1574年)將果青寺遷移至此。當初名為傑吉達摩寺譯成漢語就叫勝利母虎寺。當地百姓至今仍然稱之為果青寺。

從此開始,果青寺僧眾以聞慧來斷除疑惑,以思慧來修持相續,以修慧來修行止觀,所以,果青喜饒米班(果青智慧火焰),貢桑瑙布(普賢寶),卻勒秋嘉(殊善法王)等為首的千百個瑜珈成就者圓寂時有些出現大量舍利,有些化為微塵,有些虹化。這些奇特的現象在史書和傳記裏有詳細記載。

色登寺的覺姆寺院---朵拉寺周邊:

乃甯瑪巴道場,位於雪域西藏昌都地區芒康縣宗西鄉,由第四世活佛松才讓建成。現任主持為色登寺第十四世活佛丹真絨布仁波切,寺中現有喇嘛300多人、覺姆100多人。寺內供奉有殊勝的自生釋迦佛像(與拉薩大昭寺、塔公寺的覺沃佛像加持力無二無別)、自生金剛手菩薩像、自生十六阿羅漢像、自生八十四大成就者像,蓮師的金剛杵、門達熱哇佛母的托巴、龍薩娘波所取的伏藏金剛持像、德達林巴所取的德春拉母護法像等諸多聖物。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6 2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