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活佛神異錄》7:活佛為度人坐牢 文/樂觀法師

0
點擊 1553
發表於 2013-09-28 21:54:25

《金山活佛神異錄》7:活佛為度人坐牢

作者:樂觀法師

七、活佛為度人坐牢

活佛若干年來為了救度眾生,長年在外奔馳,可謂蓆不暇暖,他一走到那裡,他的弟子們得到消息,都是爭相迎請供養,他本人是隨緣安禪。只要有人請他,有請必到,有時不請自來,卻不分貧窮富貴人家,也不分是男弟子女弟子,一視同仁。據活佛的弟子傳說,每每一想念他的時候,想不到他就來了,認為是一件奇事。

活佛他在外行教化,也不知吃了若干苦頭?並且還嘗過好幾次鐵窗風味,變作囚犯!那是為了甚麼呢?說來話長。

原來活佛的風度,是瘋瘋顛顛慣了的,終日嘻嘻哈哈,從不講究威儀,又不避忌男女嫌疑,放蕩形骸,一切隨便,他給女人治病,有時用手在女人身上按摩,這一點,是腐儒偽君子們看不順眼的。有時他向著女孩子們說些似顛非顛的話語「你要把褲帶繫緊哪!」這類話,差不多是活佛的口頭禪語。

由於這種關係,就引起了一般儒門之徒的譏嫌,由嫌生誹,由誹生謗,因而就造出謠言來污辱活佛,說他不守清規,甚麼「男女授受不親」嚕!甚麼男女混雜嚕!由誹謗漸漸生起陷害他的心。

有好幾次活佛就是這樣莫明其妙被警察廳捉將監裡去。據說他第一次坐牢的時候,還是他的女弟子黃宗漢女士(先烈黃興夫人)擔保出來的。說來還是一個大笑話哩!

因為那位警察廳長出言不遜,黃夫人竟大鬧公堂,她質問廳長:「你的屬下是以甚麼罪名逮捕活佛,把他拘留起來?他犯了甚麼罪?有沒有事實根據?」廳長說:「那個和尚在外招搖惑眾,常同女人在一道打混,摸女人的身體,有礙風化,是個不守清規的和尚,所以要把他拘留起來。」

黃夫人駁道:「你說他招搖惑眾,這四個字的含義,是包括有欺騙錢財以及擾亂社會安寧秩序行為,活佛他從來不受人的金錢供養,亦不作任何宣傳,只是一心勸人行善吃齋唸佛,那末,招搖惑眾的罪名根本不能成立,至於說他常同女人打混,行為不檢,要曉得活佛他是慈悲心腸,有病苦的人求他醫治,不問男女,一例結緣,從不受分文酬報,照你所說他同女人週旋就是不規矩,有嫌疑,要曉得他是我的師父,我是他的弟子,照你這樣說,連我的人格也受到污辱了。」

這一番話,駁得那位廳長無詞以答,接著黃夫人又帶著教訓語氣說:「當警察的職責,在安民保民,像你們這般胡鬧,簡直是擾民害民,我想不到民國時代的官廳還同專制一樣黑暗野蠻,試問,你們對得住先烈嗎?我們當初革命冒險犯難,倒是替你們這些不信聖賢仙佛的人打了天下,真個叫人灰心!」把那位廳長罵的狗血淋頭,他知道黃夫人的來歷身份,也只好忍受,把活佛釋放出來。

過了一個時期,活佛又被關進拘留所、這一次,是故意要同活佛開玩笑,要考驗他,說他既然是活佛,就可以不吃人間煙火食物,乃把活佛關在一間黑房裏,不給飯吃,也不給水喝,又鬧笑話了!

活佛在黑房裏,仍舊不忘他的話頭,放開他的噪子唱唸「誰......唸......南......無......阿......彌......陀......佛」,最初一兩天,只不過是有一聲無一聲的叫著,那些警員們聽了他這個怪聲怪調,說:「我不給你飯吃,看你有多大氣力再叫。」到後來,他不計晝夜唱佛,聲音越唱越大,鬧的大家不能睡覺,把他餓了十一、二天,他的精神氣力反而愈加強壯,無法,只好把他放了出來。

據說末後一次把他關在監裏時候,他在監牢裏,警官看到他頭頂上放光,受到感動,釋放他出來之後,反而做了活佛的弟子,皈依三寶,長齋奉佛。

自此以後,那些腐儒們再也不敢興風作浪陷害活佛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8 21: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