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活佛神異錄》11-1:活佛的神通遊戲~度大黃蜂 文/樂觀法師

0
點擊 1637
發表於 2013-09-28 23:33:50

《金山活佛神異錄》11-1:活佛的神通遊戲大黃蜂

作者:樂觀法師

十一、活佛的神通遊戲-1 度大黃蜂

活佛,他是一個很有趣的人,他從來沒有叢林大和尚那套架子,也沒有冷冰冰的面孔,他是很天真的,往往在人家不著意的時候,他就露一手,表演一點近乎神通遊戲的玩意,像耍魔術一樣,使人看了莫測其高深。

如果你認真要他顯示神通,他又板起面孔說:「有甚麼神通,我只曉得吃飯睡覺,拉屎撒尿,吃飽了睡,睡醒了吃,若說我有神通,那就是我會把香的甜的東西吃下肚去,拉出臭的骯髒的東西出來,算是我的神通本領。」人家笑說:「這樣的神通,人人都有。」他也笑道:「既然人人有,那又何必看我的。」其遊戲往往如此。

記得住在胡家時候有一天,我們正在花園乘涼,有一隻大黃蜂在我們面前飛來飛去,活佛像逗小孩似的,伸出手指向著飛的黃蜂說:「弟子,你忙的太辛苦了,就在我這裏休息一下罷。」只見蜂子真個就落在他的指頭上,活佛同牠說「三皈依」,又用手指摸撫他的身上,真怪!那個蜂子很馴服在他的指頭上爬行著,還用嘴舐活佛的手指,現著很親蜜的樣子,過了好一會才飛去。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12:4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