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活佛神異錄》11-2:活佛的神通遊戲~自己大肚飽餐 文/樂觀法師

0
點擊 1578
發表於 2013-09-28 23:44:53

《金山活佛神異錄》11-2:活佛的神通遊戲~自己大肚飽餐

作者:樂觀法師

十一、活佛的神通遊戲-2 自己大肚飽餐

又有一次,活佛鬧過一件有趣的把戲。一天,汪嘉棠居士請活佛去他家應供,那天是汪家有人過生日,請了好多客,大半都是活佛的弟子。辦得齋菜非常豐美,我同胡家的人也被請去作陪。

開席時候,活佛看見桌上的菜,他笑說:「我難得吃到這樣的好菜,今天我一定要放開肚皮飽吃一頓。」說的大家都發笑。那天他吃飯,卻特別規矩,也不捏鼻涕吐口水,坐上桌子也不說話,只是捧著碗埋頭吃飯。

他的女弟子們看他吃的那樣有味,就不斷給他奉菜奉飯,吃了一碗,又給他盛一碗,你盛一碗,我盛一碗,大家搶著裝飯,有的說:「吃了他的飯,我也是你的弟子,我的飯你也要吃,」活佛笑嘻嘻地說:「吃,吃,我一定吃,送來我就吃,不管是誰的。」

這話說了,大家更加起哄,都把一碗一碗的飯擺在活佛面前,飯碗上面堆飯碗,堆成像個飯寶塔,活佛他悶聲不響,低著頭只吃,也不說飽足,居然把那一大堆飯吃光了。末了,汪家小姐又送上一大碗麵也把它吃光了,有人裝瘋取笑還要添飯給活佛吃,還是汪老居士止住說:「活佛你今天吃的太多了,再吃不得,吃出了毛病,我們才罪過哩。」活佛笑道:「你說我吃多了,我就不吃了。」

我在旁邊數了一下,他一共吃了一十八碗飯外加一碗麵,要是倒出來,可能有一大面盆。

飯後回來,我笑問他:「活佛,你今天怎麼吃了那麼多的飯?看你的肚皮還不見鼓脹,那些飯吃到那裏去了?」他只是望著我傻笑,笑完了,他反問我:「法師是學教的人,常常說不來不去,不增不減,這話何解?」我說:「你問這話是甚麼意思?」他說:「你問我的飯吃多了是甚麼意思?」說罷我發笑,他也笑了。

我想,這必是活佛的神變把戲,一個人,食量不計怎樣大,絕對吃不下十八碗飯一碗麵,除非是小說書上那個薛仁貴才有這樣大的肚皮。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0 19: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