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活佛神異錄》11-3:活佛的神通遊戲~令人大肚飽餐 文/樂觀法師

1
點擊 1243
發表於 2013-09-28 23:47:44

《金山活佛神異錄》11-3:活佛的神通遊戲~令人大肚飽餐

作者:樂觀法師

十一、活佛的神通遊戲-3 令人大肚飽餐

還有一次,我本人也給活佛玩弄一回,那是我快要離開南京的時候,胡家老太太,特地親自到廚房做了幾樣四川素菜給我餞行。

平常我同活佛吃飯,都是坐在一道,他吃飯,老是少不得他那套花樣——把鼻涕口水和鐵鍋上的「銹」拌在飯裏,有時還要分給旁人吃。沒有信心的人看了他那個動作,自然會作嘔,然而每餐飯都是那個花樣嗎?不,不,他並不一定當真捏鼻涕口水,除非特別因緣,他要給人治病,就拌這種雜燴飯給人吃。不然,你就向他要喫那種雜燴飯他還不給哩。不過他喫飯時有那個過場故意做作一下罷了。我是看慣了,也不覺厭嫌。

那天,我已經喫飽快要放下筷子,活佛對著我笑嘻嘻的說:「你快要走了,我沒有好東西請你吃,只好借花獻佛,請你吃我這一碗『八寶飯』(活佛自取名字)。」說著,就順手把他的一碗飯倒在我碗裏,我只好吃了下去,剛吃完時,想不到他又倒給我一碗。他的手法是那樣快,避都來不及,既然已經倒在我碗裏,我不能不吃;第二碗吃完,他又倒上一碗,並且夾了很多菜放在飯上;一面夾菜,一面還說:「吃罷!吃得精光,好到西方。」

我本來不想吃了,聽了這兩句話,不知怎的又捧起飯碗來吃,吃完,他又倒上,那時候倒怪得很,他倒給我,我就吃,也不拒絕,迷迷糊糊的吃,不知喫了幾碗,還是胡公律居士看我喫太多了,恐怕受不住,把我的飯碗搶了下來,活佛才不倒飯給我了,他咕咕嚕嚕的說:「只顧請客喫飯,自己反而不曾喫著,太上當了。」

下了飯桌,胡公律居士向我伸出兩個巴掌做了一個手勢說:「今天法師喫了十大碗飯哪!」我倒有點不信,胡居士數給我聽:「你自己先喫了三碗,活佛給你裝了七回。」

我想著,這件事真有點兒怪!我平常食量,最多只能喫四碗飯,多上六碗飯怎會喫得消?那天活佛他喫了十八碗飯一碗麵,那是他的肚皮裝下去的,今天卻是我的肚皮啊!這個道理想不通,越想越覺得怪,不用說,又是活佛玩弄把戲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7 22: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