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活佛神異錄》11-4:活佛的神通遊戲~落井褲子自動返回 文/樂觀法師

0
點擊 1828
發表於 2013-09-28 23:51:11

《金山活佛神異錄》11-4:活佛的神通遊戲~落井褲子自動返回

作者:樂觀法師

十一、活佛的神通遊戲-4 落井褲子自動返回

活佛到緬甸後,也曾露過兩手,耍了幾回小小神通把戲,他初到緬甸時,是住在大金塔下一所中國寺廟裏——龍華寺,緬甸氣候熱,住在緬甸地方的人,天天都得要「沖涼」(洗冷水澡)。

一天,活佛站在寺裏井邊「沖涼」,他把脫下的褲子放在井口上,忽然一陣風來,把他的褲子吹落到井裏去了,當時同住的師父們幫他撈了半天,也沒有撈起來,活佛平常只有隨身一套衣褲,從來沒有多餘的。還是同住一位老修行,看他沒有褲子了,乃布施一條結他的緣,他接著褲子說:「這條褲子,你倒不要送我,只當作暫借,井裏我那條褲子,過一兩天洗完了澡,自己會爬上來的。」

大家都以為他是說笑話,褲子落到井底了,打撈不起來,那有褲子自己會飄浮起來的道理?說來卻也怪!過了兩天,有人向井裏打水,想不到活佛的那條褲子竟纏著水桶繩子拉了上來,大家都驚喜的了不得,但是怎樣也想不透這個道理?都疑惑是活佛玩弄的神通把戲。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0 19: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