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活佛神異錄》11-7:活佛的神通遊戲~狗糞戲弄小偷 文/樂觀法師

0
點擊 1382
發表於 2013-09-29 00:03:33

《金山活佛神異錄》11-7:活佛的神通遊戲~狗糞戲弄小偷

作者:樂觀法師

十一、活佛的神通遊戲-7 狗糞戲弄小偷

活佛住在大金塔上的時候,還鬧過一次不大不小的笑話,仰光地方的齋婆們,有個習慣,她們拜見和尚,老是歡喜送「紅包」,好像和尚是愛錢的。

一天,有幾個齋婆去大金塔拜活佛,也是來這一套,活佛是不歡喜錢的,平常有人去送錢給他,他都叫人送到金塔上功德箱裏。那天,齋婆送錢給他的時候,他看見旁邊站著一個小偷,乃故意同那個齋婆拉拉扯扯,拉去扯來,把「紅包」的紙扯破了,現出一捲鈔票,那個小偷就留了心,待齋婆去了,小偷他就不斷向著活佛「釘梢」。

活佛似乎知道小偷要向他行扒,於是乘小偷不覺時候,他在地下拾起一大塊狗糞,用紅紙包著塞在袖裏。到了晚上活佛拜完了佛下金塔時候,那個小偷就跟著他背後,活佛故意東張西望,一面捏緊袖口,現著一種慌張神色,小偷看見活佛那種神情,料想他袖裏一定有錢,乃冷不防把活佛袖子裏那一包搶了去,放開兩腿飛跑,活佛也跑。

可是,小偷向東跑,活佛卻向西跑,大家看活佛這樣跑,想必有甚麼事故?也都趕了上去,拉著活佛問是甚麼事?活佛說:「我看見塔上有狗糞,怕污了佛地,拾起來預備丟下塔去,想不到小偷誤會了,當作我袖子藏著錢,他就搶了去,我若不跑,怕他看出了是狗糞,回頭來打我。」大家聽了哄然大笑!像這樣的遊戲,叫人看了真要噴飯。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4 2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