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普陀山傳奇異聞錄》32:三女誠心拜梵音各人所見皆不同 文/煮雲法師

1
點擊 1574
發表於 2013-10-07 00:35:08

《南海普陀山傳奇異聞錄》32:三女誠心拜梵音各人所見皆不同

作者:煮雲法師

莫正熹居士說:我也曾參加過觀音樓念佛會有一年之久,認識了不少的佛教徒,其中有一個婦人,是廣東高州籍的,其本身是姓莫,與我同宗,也可以說是我的姊姊了,她親口對我說過:在兩年前,因為環境甚為困難,丈夫失業,兒女要讀書,借下人家的錢,無法償還,她天天到觀音廟來,求菩薩大慈大悲,保佑她中一次獎券,果然她中了八千多元。於是把舊債還清,兒女的學費也有了著落,為感謝菩薩的深恩,便到處逢人說項。

一天正遇著傅二姑,說及普陀山觀音現相之事,又想去朝普陀山,無奈中獎所得的錢,除使用以外,所剩無幾,她又天天去稟求觀世音菩薩,那知又中了第二次的獎券,於是馬上搭船由廣州到上海去,在上海又找著兩個親人,一同到普陀山。

她們三人,跪在梵音洞前,稱念觀音聖號,念過約有六小時之久,若不是信心堅固,便是如入寶山,空手而回。她們雖是女流,但發願若不見觀音,誓不回頭一步,大約在下午四時左右,果然梵音洞裏,帳幕拉開,像戲台一般,顯出個高大莊嚴的觀世音菩薩,放大光明。

但說來又有些奇怪,她左邊的女人,只見著一位太太,有一個婢女,拿著張椅子給台上的太太坐,又端上一杯清茶。而莫姓右邊的女人,看見一個神牌位,隨後又見到一隻小狗,跑來跑去。

她們又聽說,佛塔有舍利,會放光的,於是從晚上八時,一路念佛,念到四更時候,忽見塔頂,露出一點星光,越來越大,照見塔的全身,又照到地面上,那時滿山的佛徒,都由夢中驚醒,一齊念佛,竟至佛光照遍全山,隨後逐漸收縮,只剩得塔頂一點星光,天就亮了。

她們一日一夜,辛苦疲勞,總算得到了報酬。第二天,她們要去遊山玩水,所不能忘懷者,就是觀音現像的地點,她們要去看過明白,於是攀上梵音洞的石頭,實地考查,以窮究竟,但見觀音現身的地方,絕不稀奇,只有大石一塊,石上有三處裂縫,長著小樹和青草,綠油油的隨風波動。她們覺得菩薩的威神,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明明是塊大石,怎麼又會現出容華絕代的觀音菩薩來呢?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9 13:4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