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篋印之殊勝功德力 文/台北 李旺達

19
點擊 2714
發表於 2013-05-15 10:38:09

兩年多前媽媽過世,參加諾那華藏精舍台北總舍中陰共修法會時,得知精舍有舉辦【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共修法會】,抱持著利益媽媽的想法,懵懵懂懂地參加第一次法會後,才了解遶塔念經的諸多利益與殊勝功德。陀羅尼經曰:「有其子孫,稱亡者名,誦上神咒,纔至七遍,洋銅熱鐵,忽然變為八功德池,蓮生承足,寶蓋駐頂,地獄門破,菩提道開,其蓮如飛,至極樂界...」上述經文之利益,更加堅定我爾後參加法會的信念。參加共修法會迄今已兩年多的時間,自己對【寶篋印陀羅尼經】的體驗在此與大家分享。
2012年7月我們搬到三峽,在寶篋印塔的供桌前舖了塌塌米,兒子幾乎每天晚上都睡在塌塌米上,把鬧鐘、音響和棉被都拿出來,供桌前的塌塌米儼然成了他的臥室,就算我看電視,兒子依舊睡的香甜,叫他回房間睡可以吹冷氣,但他堅持要睡客廳吹電扇,後來心想,陀羅尼經曰:「塔及形像,所在之處,一切如來,神力所護。」就不再反對了。這幾個月的時間,兒子在品行方面變的樂觀、積極、正面思考,在課業方面展現了旺盛的企圖心、行動力與自信,兩次段考都拿班排第一,與之前敷衍了事的態度,截然不同。
11月的一場共修法會結束後,阿姨從精舍拿了5瓶甘露水讓我帶回家,阿姨並特地把甘露水放到寶篋印塔的供桌上供奉,隔天早上兒子喉嚨痛到無法進食,我順手拿了3瓶甘露水讓兒子帶到學校喝。心想下班趕緊回家帶兒子去看醫生,兒子卻笑臉迎著我說:「老爸,供桌上2瓶水下課後也喝完了,喉嚨完全不痛,不必去看醫生了。」若依照以往經驗,就算是看醫生吃藥也要好幾天才會痊癒。
2012年在雪山隧道發生遊覽車追撞小貨車火燒車的意外,當時我正到羅東辦事情,車子在30號逃生門處停了下來,突然間距離我約100公尺處,一陣烈焰直衝隧道頂,茂密的黑煙漸漸的朝我的方向撲來,我和另外2人進入導坑開始往台北方向慢步奔跑,沒多久一輛救援車進入導坑載我們到隧道外,到了坪林管制中心才知道我們是第一批撤離出來的幸運兒,此次意外僅小貨車上的夫婦死亡,實屬萬幸,倘若後面車輛也被大火波及,後果無法想像;讓我聯想到車上檔風玻璃貼了寶篋印塔的貼紙,車內還掛了微縮版的經文,有塔之形像、經、咒,不就如經文所說:「若人暫見是塔,能除一切災難。不為橫死非命所夭,不為刀杖水火所傷。」一切如來不僅護衛我立刻逃離險境,亦利益隧道內所有的人免於災劫所害。此大功德著實令我驚訝!
我並不懂佛法,僅每天一杯清水誠心供養寶篋印塔及每月參加共修法會,便蒙一切如來護衛加持,使我全家平安、圓滿,我相信只要抱持堅定的信念及虔誠的心念佛遶塔、禮拜供養,必能「一切所願,任意滿足」。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10:4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