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普陀山傳奇異聞錄》56:女醫賣藥千年瘡三日即癒 文/煮雲法師

1
點擊 1663
發表於 2013-10-14 14:34:21

《南海普陀山傳奇異聞錄》56:女醫賣藥千年瘡三日即癒

作者:煮雲法師

李圓淨老居士說:「我的胞姊昌和,在諦閑法師座下,曾經皈依三寶,常常誦大悲咒。民國十五年的冬間,指上忽然患了千年瘡,形似螺螄肉,她說觸之痛入心肺,後來到我的地方來醫治不能見效,又再求其他的醫生,還是無效,心中很是憂愁。

到了春三月的時候,她赴普陀進香,走到山頂,見一個女醫,面皺髮白,貌若六十許人,坐在地上賣藥,為人治病,皆能夠立刻痊癒,男女環繞,途為之塞。

家姊也就上前請醫,女醫向姊指上,持大悲咒一遍,又給他丸藥三粒,說:『你還家以後,買放螺螄一元,三日可癒。』家姊朝山完畢歸家,即以一元買螺螄,至第三日,坐人力車,為一身穿白衣人的袖口,在家姊指上一擦而過,略覺疼痛,說也奇怪,她所患的千年瘡,已不知去向了!到了四月初旬來湘,我目睹其異,且無裂痕,足徵菩薩的靈感,實在不可思議,故特誌之。」

這就是說:只要眾生有感,菩薩無有不應,如不應者,皆是我們業障重,心不誠也。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9 13: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