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普陀山傳奇異聞錄》57:太平輪失事海上漁翁想發財 文/煮雲法師

0
點擊 1914
發表於 2013-10-14 14:39:16

《南海普陀山傳奇異聞錄》57:太平輪失事海上漁翁想發財

作者:煮雲法師

這是1949年的事,繼江亞輪船失事的就是太平輪,說起太平輪失事,差不多全國人士都知道,因為該船的沉沒所損失的黃金美鈔真是無法估計,乘該船的旅客都是往台灣來的大亨。

據說有一個漁人撈到一個女屍,從她身上所得黃金就不下數百兩之多,那女屍的兩手臂兩腳腿胸前胸後都是黃金,這個漁人就因此發起洋財來。

這一個消息傳出去,很多漁人都想做黃金夢了。岱山一帶的漁人,竟異想天開的整天在海裡希望有此奇遇,有一天忽然遠遠看見一個很大的東西,隨著海水的波浪起伏著,隱隱而來,這時有兩隻魚船上的漁人看見了,真是歡喜的了不得。以為這一定又是那話兒來了,如果真如我們理想的話,我們這個撈什子船也不要了,大家一心無二用的聚精會神的看住那個東西浮水飄來。

這時兩個船家,爭相打撈,約定不論有多少黃金,我們二一添作五,所以兩隻船合起來,把這很沉重的東西撈上來後,原來是用布包裹得很緊的,他們以為裡邊一定不是黃金,便是什麼寶物,認為這一下子,他們可以大發洋財了。

(請續看下篇故事)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8 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