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退轉 文/諾那華藏精舍台北助念團.李融音

8
點擊 2243
發表於 2013-05-15 11:03:10

文慈是我的臨終關懷對象。他長年茹素,曾任台北醫學院佛學社社長,學佛很虔誠。某日全家聚餐後,他覺得不太舒服,安排健康檢查,才赫然發現是罕見的腎上腺癌,癌細胞已轉移到肝、肺、腰椎骨等多處,還不到一個月病情就急轉直下。妻子令瑜看他那麼痛苦,捨不得留他,只希望幫他移民到極樂世界,離苦得樂。由於我時常騎車到醫院探望他們,彼此成了好朋友。

  有次探視,我分享了慧華金剛上師的開示:「『身體有病沒關係,重要的是心要健康。』這給我很大的啟示。」並轉述 華藏祖師開示的故事:「從前有一個和尚,修行得很好、很誠心。修行一下,就瞎了;再修行一下,跛了一隻腳;再修行一下,跌入井死了。這個和尚為什麼這麼多難呢?以為佛不靈,實在不知佛有多靈!因為這個和尚應該這一世要瞎了眼,第二世跛足,第三世落入井死。他一世受完三世報應,實在反而便宜了。所以以俗眼看,與佛眼看,是兩個樣的。」

  我懇切地說:「這個故事,使我從病痛的陰影中,找到了生命的光輝。希望藉此故事與你互相勉勵。我們要以病苦做為學佛的逆增上緣,勇敢地從自怨自艾中走出來,好嗎?」文慈說:「我好高興!」接著我們就一起持誦六字大明咒。  後來因採行的療法控制不了頑強的癌細胞,令瑜跟我說:「文慈很喜歡聽你念佛的聲音,如果他捨報了,希望你能來幫忙助念,好嗎?」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並立刻請求助念專線師兄屆時務必排班,默默祈求能夠因緣俱足。

  某日一大早助念圓滿後,返家途中突然接到專線師兄的電話,告知文慈捨報的消息,我心情沈重地匆匆趕赴,令瑜正含淚在病房門口等我,她哽咽地說:「文慈臨終還能大聲念佛,念佛之後昏迷將近4小時。我覺得情況不對,即對他說:『文慈!你做得很好,是一個好兒子、好丈夫、好同事、好父親,你一定要放心去極樂世界,將來我們一定會在那裡重聚。』我話剛說完不到2分鐘,文慈的心電圖就呈現一直線。他很棒,對不對?」我安慰:「對!你做得很好,你就是來成就文慈的菩薩,這麼有智慧幫他做一念蓮華臨終關懷,讓他放下對世上所有牽掛,毫無遺憾地移民到極樂世界。他一定非常感激你。」  

我們一齊進入病房助念。首先把金剛明沙點在他的額、喉、心三處,再把佛舍利放進他口中,一面持咒,一面導示…,助念圓滿後,令瑜跟我道謝,說文慈的大哥形容助念圓滿後的文慈彷彿阿羅漢,眼睛微張,就像阿彌陀佛慈視眾生的樣子。原本瘦得凹陷的雙頰,明顯鼓起來,粉紅色的臉龐,呈現圓滿的模樣。紅潤的嘴唇,也洋溢著喜悅的微笑,而且全身都軟綿綿的。」我說:「文慈很有福報,平時廣結善緣,所以有那麼多居士大德來幫忙助念。尤其你們全家人,都是來成就他的菩提眷屬。文慈的瑞相似乎在告訴我們:他已經離苦得樂了。」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加持,又如幻示現瑞相,令我們信心更加堅固。

  感謝勇敢的文慈和堅強的令瑜,給我學習的機會。我願以你們為榜樣,努力學習,立志突破一切障礙,永不退轉。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21: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