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蓮華》投入助念前,持咒十萬遍 文/黃一心

6
點擊 1970
發表於 2013-05-15 11:42:35

投入助念前,持咒十萬遍 文/黃一心

  日前受高雄諾那華藏精舍朱師兄邀請參加共修,會中見到兩位24小時待命出勤的助念師兄,一位助念場次超過6000次,另一位則超過3000次,真是不可思議呀!朱師兄本人也有20年的助念經驗,人數也已破千人,在諸位助念前輩之前,我那超過7年、不知有沒有破百人的助念經驗,又算得了什麼呢?還有一位正讀研究所一年級的師兄,早已加入助念行列。當天是他第一次帶領大家共修,聲音宏亮而穩健,真讓人不得不讚嘆他一番呢!
  會中,舍長歡迎我加入助念的行列,也希望我能持六字大明咒十萬遍。的確,念咒語如同打電話,當我們念「六字大明咒」時,就是打電話給觀世音菩薩,只要電話接通了,觀世音菩薩就可以來幫助我們,令我們所求如願。
  其實,我沒有參加諾那華藏精舍,一個人念佛持咒、寫作聽歌、隨緣助念,早已得修行之樂。不過,諾那華藏精舍助念團的臨終助念,不分對象地幫助眾生,太合我的胃口了,所以不投入參加,怎麼行呢?但願能跟志同道合的師兄一起助念,因為,「德不孤,必有鄰」呀!
  當天那位助念6000場次的師兄提到:「臨終最後一念,最為重要。這一念,決定了來生的去處。最後一念念佛,就能往生極樂淨土;若這最後一念,是帶著瞋恨心離開的,那麼,來生不堪設想呀!」所以,趁現在身強體健、意識清楚之際,何不把心中的罣礙打點一番呢?免得無常忽至,手忙腳亂而瞋心別人,那就不好了!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4: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