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蓮華》慈悲的小蝸牛, 讓小女孩種下未來成佛的因緣! 文/楊宜容

7
點擊 1725
發表於 2013-05-15 13:09:52

慈悲的小蝸牛, 讓小女孩種下未來成佛的因緣! 文/楊宜容

今天下班後,到公園去散步緩和一下上班的壓力,看到一群小朋友在玩耍,只顧著朝著小朋友走過去,想感受一下童心的歡樂,突然,啪啦的一聲,天啊 ! 我不小心踩死一隻小蝸牛了,我趕緊蹲下拿出金剛明沙往小蝸牛身上灑,這時來了一對幼稚園小班的姐妹,也跟著我蹲下,問我在做什麼,我就說明剛剛的狀況,然後又來了一對也是同年紀的小女孩也跟著蹲下來,我又跟她們說明剛剛的狀況,說:「小蝸牛現在正在受苦,妳們願意跟我一起念『阿彌陀佛』幫助牠往生嗎?」
小女孩問我:「什麼是受苦啊?」我捏了捏她的手臂,跟她說:「牠在痛就是在受苦,念阿彌陀佛就可以讓牠不痛了。妳們願意跟我一起幫助牠嗎?」四個小女孩點點頭。我教她們合掌後念幾聲「阿彌陀佛」,然後我們一大四小,就坐在地上念起阿彌陀佛了。
  陪伴她們來的親人並未做任何的阻止,就讓她們跟我一起念佛,約莫念了1分多鐘,小女孩們又要去玩耍了,我就跟她們相約,之後若她們見到死掉的小動物,也要幫牠念「阿彌陀佛」喔 ! 小女孩點點頭並合掌說:「也要這樣合掌。」我將蝸牛移到旁邊,避免有人踩到牠,之後,我微笑的看著小女孩們又回到她們的遊戲區玩耍。
  殺生是千萬不能,懺悔之餘,也感恩慈悲的小蝸牛捨身,意外的公園助念經驗,讓四個小女孩種下未來成佛的種子。願將三世所修一切功德迴向小蝸牛往生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3-27 23:4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