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感應奇蹟記》孝心‧誠心‧佛心 文/蓮子居士編述

0
點擊 1505
發表於 2013-11-13 23:00:45

《放生感應奇蹟記》孝心‧誠心‧佛心 /蓮子居士編述

轉貼自網站:http://book.bfnn.org/books2/1266.htm

高雨霖/台灣台北市

「兄北弟東妹京華,那堪老病各天涯。

夢回空有思親淚,未到西方不是家。」

此乃蓮公大士兒憶母詩中一首,節錄在此正適於形容無瞋居士,思親情愫。

雖心知慈父花開見佛,速證生西,乃美事一樁。

但思及天人永隔,幾回西望淚沾衣,感傷難免。

高雨霖老菩薩,無瞋居士先父,往生於2000年五月,享年八十六歲。

老菩薩賦性仁厚,幼秉庭訓,博學多才,詩詞儒理,咸有涉獵,乃至佛學,亦多深入。

隨國民政府播遷來台灣,任公務於林務管理處,屆退休之後,作小生意,家計清貧。

青壯時,喜啖海蟹,逢年過節,無蟹則不悅,甚則大發雷霆。

平日家教甚嚴,對於兒女舉止行誼,待人接物,說之以義,教之以禮。

在無瞋居士眼中,老菩薩不僅是一位不苟言笑,以身作則的嚴父,更是一位溫文儒雅,道骨嶙峋的學者,猶記無瞋居士大學時,出外求學,父親送予觀世音菩薩聖像,並叮嚀再三,凡遇急難或不如意事,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必有效驗,無瞋居士銘記在心。

年屆古稀,老菩薩善根現前,皈依三寶,茹素念佛,並於台北淨業林修行,任職義工。

唯對放生,因緣未具。

無瞋居士護持上圓下因老法師,承師教誨放生,得大利益。

便對父親,動之以情,曉之以義,善巧方便,誘其父放生,先將錢送予父親,再懇請父親將錢拿出放生,如此用心,終使老菩薩發菩提心,歡喜放生。

2000年五月,老菩薩因臉頰腫痛,就診於台北馬偕紀念醫院,檢查為上顎癌末期,此癌尚屬罕見,生命只剩三月,治療所費不貲。

初聞惡耗,柔腸寸斷,對於癌症切膚之痛,無瞋居士了然於胸,那種痛楚,錐心刺骨,恐父年高體弱,不堪忍受。

便於佛前,焚香發願:「弟子無瞋,知父得此重症,乃業障現前,不能代受。唯願佛力加被,讓父有病無苦,有症無痛,臨終正念分明,蒙阿彌陀佛慈悲接引,迴此五濁,往生淨土。弟子願戮力為父放生。」

知父年壯時,素喜吃蟹,如今業力牽引,得此重病,遂懇請恩師應允,代買大量螃蟹放生,連續二月。

期間,老菩薩從發病臥床,至往生,歷時三十八天,雖傷口大如窟窿,深可見骨,流血流膿,但始終無痛,連嗎啡針亦備而不用。

醫師也匪夷所思。

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無瞋居士,孝心感人,誠摯祈求,終能與佛心相應,得佛菩薩替父加被,有病無痛。

但老菩薩終究不敵病魔摧殘,體力漸失,神智昏迷。無瞋居士遂於榻前,請求父親將終身所剩積蓄,全部拿出,家人亦隨喜發心,湊足萬元,悉數放生。

老菩薩一生所得,臨終前萬緣放下,心如槁木寒灰,不再迷戀塵緣,一心念佛,只待彌陀接引。

往生前三天,夜半二時多,老菩薩突從昏迷中甦醒,眼光泛著喜悅,道說:「阿彌陀佛來過了,金碧輝煌,金光燦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亦隨行,清淨莊嚴,光彩華麗。」

自此,心中鎮定,了無異念,三天三夜,念佛至終。在家人及蓮友助念聲中,安詳而逝。

及至入歛,面色黃潤,四肢柔軟。

孫女亦見紅蓮高掛,老菩薩端坐在上,面露微笑,示意告別。

蓮池大師云:「親得離塵垢,子道方成就。」

印光大師云:「世未有誠不至而人興觀感,佛垂加被者,亦未有誠至而人無觀感,佛無垂加被者。故希聖希賢學佛學祖者,惟當致誠而已。」

無瞋居士在父親生前,循循善誘,勸其放生。

病發後,至誠懇請佛力加被,讓父有病無苦,念念分明,致使老菩薩直下往生西方,高預海會,親炙彌陀,此誠世間最大之孝悌也!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0 05: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