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之一千的孝心 文/埔里 妙空法師

17
點擊 1967
發表於 2013-05-15 13:50:21

人生最大的事莫過於生死,母親的往生我一輩子難忘,慶幸自己當時拿出了百分之一千的孝心與勇氣,幫助母親往生極樂世界。
▓再怎樣都要堅持
往生的母親信的是基督教,斷氣時牧師站在旁邊,指揮著將剛斷氣母親的大體,要趕快送到太平間的冷凍櫃去冰,母親即將面臨寒冰地獄之苦。「千萬不可以啊!」我內心吶喊著!當時只有一個信念,八小時要先念佛,所有的一切等八小時過了再說,也告訴自己要修忍辱波羅蜜,不論環境如何,送母親去極樂世界的意念不能動搖,所以極力跟牧師溝通,溝通了好久,在一旁的殯葬人員看不下去竟也幫我講話,「遺體可以放在冰櫃旁邊先不冰,等八小時過後再說。」自己萬分感恩殯葬人員這時的出面,牧師也不再堅持了,原本以為可以在太平間幫母親念佛了,沒想到太平間時間到了要關門,不能一直待在裡面,只能在200公尺外的地方幫母親念佛。自己心裡想,沒關係,佛法本來就沒有時間跟空間的距離,多遠幫母親念佛,她還是收得到,於是在200公尺外找了個地方就開始念佛,因自己非常喜歡念寶篋印陀羅尼咒,八小時裡就虔心持這個咒,如實的觀想阿彌陀佛來接引母親去極樂世界。
隔天早上殯葬業的老闆娘再度打開太平間的大門時,很訝異冰櫃旁的亡者怎麼臉色紅潤、面容安詳,但沒有人幫她助念啊?她處理過這麼多的亡者,沒看過這種情形。我的家人從美國趕回來,看到母親面部柔軟,非常莊嚴,一顆心也都
放下了,我這時候也感動的落下眼淚,努力總算沒白費,母親應該到極樂世界去了。
▓一句『孝心』最重要
回想母親從生病到往生,約二年的時間裡,自己把對母親的不捨轉為大孝,用最實際的行動來幫助她,好幾次都在佛號聲中將母親救了回來,時常因自己聲音太弘亮,念佛聲影響其他病人,就捲報紙在母親耳邊念佛;也曾不管家人如何說,就是跪在母親病床旁念經,用身體的痛逼自己不要有雜念,一心念佛讓母親好起來;而這一次知道是最後一次為母親盡孝了,所以什麼都不管,就是要以最大的孝心,送她到極樂世界,感恩諸佛菩薩圓滿了我的願,爾後,自己也發願誦一千部《寶篋印陀羅尼經》迴向予母親。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17 0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