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今天集氣了嗎?自利利他,請進入「集氣光明心燈」

四面佛即大梵天王!
根據佛經記載,在十方佛、菩薩的各世界裡,遍佈無量無數億的天
上人間,計有廿八重天,其中包括欲界六天(尚有欲事之天),由帝釋天王統御,再上去是初禪三天(禪定離欲之天),由大梵天王統御,也就是說大梵天王高居初禪三天之首位,統御欲界六天及我們居身的世界。
大梵天王也是佛教的大護法。依據佛經記載,釋迦牟尼佛成道時,大梵天王與釋提桓因即勸請釋尊大轉法輪,因此才有佛教流傳於世。由於大梵天王以「慈悲喜捨」四無量心,救護世間一切眾生,乃化現為一身、四面、八臂,滿足眾生關於事業、感情、財富、平安等一切願求,因而被尊稱為「四面佛」。『仁王護國般若經』中云:七地菩薩能住於百萬億佛土中,化作大梵天王,教化一切眾生;又『大梵天王問佛決疑經』中,亦有觀世音菩薩化作大梵天王之記載,故知大梵天王實為菩薩應化。
一般民間敬拜神明都是心外求法,請神護佑。
但大梵天王(四面佛)除了慈悲滿眾生願,解除眾生煩惱外,
更期望眾生一心向佛,心內求法,自淨其意,發菩提心,精進修行,早證菩提。
故大梵天王(四面佛)的本懷是令眾生世間法如意,以及出世法如意(成佛之道無障礙),究竟成佛。
世人禮拜大梵天王(四面佛)後,勿以圓滿世間願望為滿足,應更上一層樓,精進學佛,自淨其意,才是大梵天王(四面佛)的期望。

1234567 下一頁 最末頁 | 共 61 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