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今天集氣了嗎?自利利他,請進入「集氣光明心燈」

在佛教寺廟中,可看到觀世音菩薩像側立著一個天真活潑的可愛童子。
這童子造像是誰呢?他就是善財童子。

善財童子,出於佛教《大方廣華佛華嚴經》的入法界品。其經共八十卷,入法界品占二十卷。全品敘述善財童子五十三參,就是參拜五十三位善知識,可見其重要性。

善財童子因家庭不幸,以一個孩子的好奇出發,經文殊師利童子的指引,明白了人生的道路,要發菩提心,造福人間,利樂有情。便以此為宗旨,不辭千辛萬苦,爬高山,飄大海,闖王宮,進民窟,上刀山,下火海,參拜了五十三位善知識者。

這五十三位善知識者,有廚師、設計師、小學教師、航海家、商人、音樂家、醫藥家、比丘、居士、外道、老人、小孩、男子、女子等。各行各業,各傳授一法門。善財童子為了學好本領,達到造福人間的目的,不怕擔風險,克服困難,刀山敢上,火海敢創。他既不為名利所動,也不為色情所誘,誠實,光明磊落。因此善財童子,從思想、道德、技藝上捨己為人,隨同觀世音菩薩,做造福人間,利樂有情。他是觀世音的脅侍“聞聲救苦”的助手,所以像塑在觀世音菩薩像側邊。

123456 下一頁 最末頁 | 共 57 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