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念佛的重要性 文/諾那・華藏精舍台南分舍舍長 李祖嘉

12
點擊 2872
發表於 2013-05-15 14:05:33

記得在2009年,有一次師兄前往新化八德安樂園助念,一到現場家屬就跟助念師兄說︰「師兄是我爸爸往生,但是爸爸平時不信佛,不念佛,非常固執。」師兄也回應︰「那我們就要更努力替他助念,幫助爸爸。」因為路遠所以只能排一班,念完後還有4個小時才滿8小時,師兄請家屬一定要念滿8小時;家屬也因路遠不方便來精舍參加中陰助念共修,師兄叮嚀她們三天半後,自己為爸爸中陰助念,她們的爸爸不信佛、不念佛,為爸爸中陰念佛就很重要了,可以照著「往生淨土必成要訣」一書的導示內容來念,不會的話,就請爸爸直接跟著她們念佛,靠著阿彌陀佛的願力往生淨土。
忙完了後事,家屬到精舍來感恩並分享,說她們臨終有念滿8小時,她們替爸爸念佛8小時迴向的功德,爸爸真的有受用到,因為後來有不可思議事發生。家屬接著敘述說,在3天半後,中陰期第一天,她們三個女兒幫爸爸助念,(家屬有八個姐妹,三個信佛,五個不信)最小的妹妹在念佛中,忽然眼前朦朧!接著看到爸爸跟在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的後邊翻滾。第二天又朦朧中看到爸爸一樣在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的後邊翻滾但都不念佛,這時小妹跑到外面,跟在摺蓮花的姐姐們,講這樣的狀況,叫姐姐們一起來助念。第三天姐妹們一起到靈堂前幫爸爸助念,這天妹妹看到狀況就不相同了,他看到爸爸站在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的中間,跟著女兒們一句一句的念佛。第四天妹妹看到爸爸,盤腿坐在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的中間,已能很專心的跟著大家在念佛。第五天妹妹看到爸爸念佛念了一半,微笑和她們揮手道別說︰爸爸要跟阿彌陀佛去極樂世界了,說完影像就消失。
雖然她們爸爸生時不信佛,但是臨終他們姐妹助念8小時的迴向功德,幫了她爸爸。阿彌陀佛慈悲願力沒有捨棄任何一位眾生,引領他爸爸至中陰時,與他女兒一起念佛,也因為女兒的用心,讓爸爸轉變了心態,而跟著念佛,終至具足信願行,念佛至一心專誠,跟著阿彌陀佛到極樂世界去了。
一般大家都認為助念是要助念團來念比較厲害,家屬自己念的不行,這其實是誤解!家人念佛的聲音,才是亡者跟著念佛,最重要的精神支柱。家人的聲音!他最熟悉,最有安全感,所以最受用。
助念是靠著阿彌陀佛的願力往生,只要臨終者過世時,一心念佛即可蒙受阿彌陀佛接引往生極樂世界。即使中陰49日內,家屬都應盡力持續念佛,因為這是最能幫助過世親人遠離惡道往生淨土最好的方式。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12: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