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高山求戒信女奇蹟 文/煮雲大師

3
點擊 1394
發表於 2013-12-24 16:37:18

《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高山求戒信女奇蹟 文/煮雲大師

陳妙珠居士,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現已受了菩薩戒,成為一大護法,長素誦經,修持極為良好,因此在她一生之中,得到菩薩的庇護更多,每次困厄,均能轉危為安。

  一九五四年,她參加獅頭山傳戒大典。她當時體弱多病,行路都感困難,可是去獅頭山,要登二千多級的山階石路。如果以一健壯的青年人來登此山,也會感到吃力,疲困不堪的。以一患病的婦人,更是困苦的事了。然而她求戒心切,顧不得這些,仍然提高信心,鼓足勇氣的獨自登山。當她邁上了一百多級時,兩眼冒金光,頭暈目眩了。但她仍然不惜一切的往上走,在這時,已是一級一級的往上爬了。又走到八百多級時,已經不支倒地,這時候,左右沒有一人,可說是身處深山之中了。

她向前望望,前路遙遙,回頭看看,也是歸路遙遙,陷於上既不能,下亦不能的苦境之中,而且身體已忍受不了,萬分的疲勞,甚至連喘氣都感到費力。

她在這時,只有把生命交付給菩薩,求菩薩保祐。於是靜下心來,一心不亂的默念聖號,一遍又一遍,念了二十多分鐘,居然出現了奇蹟,眼亦不花了,腿也有了力氣,於是鼓足勇氣,一登而上,不知不覺中,竟也到了元光寺,並且趕上最後的報到時間。

菩薩的靈感,從這些事實中,可以看出,真是不可思議。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05: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