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一位貴夫人的自白--一個知識份子由耶入佛的感人故事 文/林法紹

5
點擊 1982
發表於 2013-12-24 17:26:26

《觀世音菩薩靈感事跡選》一位貴夫人的自白--一個知識份子由耶入佛的感人故事 文/林法紹

年前,住在台灣臺北市我們十多個男女道友,遠去台灣臺中慈明寺求受菩薩戒,先後經過七天,過著同出家人一樣的生活,這是值得我回憶的一頁。

  有一天上午,我們正在寮房休息,和我們同來求戒的余老居士夫婦,陪同幾天前向我們募款放生的那位貴夫人來我們寮房閑談。她很健談,在談話中,說出她信佛的一段奇特因緣,內容有趣而感人,算是由十字路走上卍字道路的故事。

  這位貴夫人是一個富有人家的黃花淑女,又進了耶教創辦的大學,接受了新科學訓練,也參加過星期日耶教的禮拜。可是她的媽媽卻是一位正信的佛教徒,且是佛教界的一位大護法,整天忙於佛教社會慈善事業,跑道場,布施做功德。老太太的這些行為。看在這個時髦小姐的眼裏,當然很是彆扭,有時就要對她的母親不禮貌的說幾句諷刺的話,發發小姐脾氣。偏偏對方又是她生身最親愛的母親,也是不敢過分的放肆。而老太太不管女兒說什麼難聽的話,她老人家只當耳邊風一般,並且老太太有她的哲學,她老人家也有其一套樂觀的想法,可以說是一種智見。她想著,一旦將來因緣成熟,相信自己的女兒,一定會改變信仰,投向佛陀,因為她認定她的女兒也是有佛性的。

與死神搏鬥

  有一次,她害了一場大病,也嚇壞了她的媽,弄得老太太寢食不安,為她祈禱,求佛菩薩慈悲加被,只怕寶貝女兒,有什麼三長兩短。

  那時她的病不但相當嚴重,簡直到了與死神搏鬥的光景,她好像已經走進鬼門關,也體會到一個人將要死的那種掙扎滋味。好似烏龜脫殼一般,身心上感受著無比的痛楚,陷於恐怖顛倒之中。當她快要死的時候,下氣是接不了上氣,她的媽看到這種情形,失魂落魄,心如刀絞,由於母女親情,一心一意想救女兒活命,口裏不斷唸著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心慌意亂,拼命地用拇指頭,硬按住她的人中(嘴上唇),她是痛苦萬狀,心裏很明白,卻是口裏喊叫不出。幸好,她糊裏糊塗的又活轉來。

患下了血癌絕症

  這位貴夫人來臺灣後,三四年來,不幸患了一種嚴重的惡疾--血癌,醫師束手,當她被送入榮民總院時,經醫師診斷後,即婉拒其住院的請求。我們知道,醫院中除非患者是無錢或缺少病房,或是缺乏某科系的醫師及設備等外,一旦拒絕病患者的住院診治,豈不等於宣告等待死亡嗎?據說患血癌者,每日全身都感到痛苦難挨!這是她第二次與死神搏鬥的情況,心裏無限悲哀!認為不易活命。

信佛得救

  人莫不畏死,莫不有求生慾望,能夠活下去,是人人所祈求的,儘管環境如何惡劣,總是想要活下去。所以,一個人能多活一些時,是不放棄活下去的機會。蓋求生是人們的本能,眾生之所以為眾生,大概就是如此吧!她,被死神喚醒,在萬般痛苦,無可奈何之下,一天,她忽然間心裏生起一個念頭,也許是她前生有善根,也許是她有了懺悔心,也許是她認為信奉上帝並不能解決她的病痛和死的苦惱,也許是她學佛的因緣成熟,突然會想到昔年她的母親虔誠信佛,拜佛,念佛的情形,簡直像電影般在她眼簾中一幕一幕映現著,於是自言自語說:我這個絕症,為什麼不去求佛菩薩的加被呢?

  她也曾聽母親說佛是最慈悲的,能拔苦與樂,只要人們有堅定的信心,自然而然會和佛菩薩的悲願相應,業障病魔也就自會消除,得大解脫。她想著,與其這樣等死,倒不如一心一意來稱誦聖號,祈求佛菩薩的垂佑加被,或者可望解除痛苦。於是她決定放下一切,也不管身上的苦楚,日以繼夜地虔誦觀音大士聖號--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一個奇異的夢

  有一天晚上,她在朦朧中,做了一個稀有的夢,夢見萬丈金色的光芒照燿著她,她在光中看見身高數丈,金色身,威儀相好觀世音菩薩聖像,她很聰明,趕快問訊爬在地上頂禮。莊嚴、慈祥的菩薩,竟摸著她的頭頂,並且向她說:「你的病是你多生業障,由於你信心虔誠,可以解除你的病苦,明天有位鄉間郎中,會來為你醫治。」說罷,一會兒菩薩金色身相隱沒在光中不見了,那耀目的金光,也跟著漸漸消失。她受到菩薩的啟示,感激之餘,馬上向著空中虔誠禮拜。待醒來時,原來是個夢境。

不可思議的奇蹟

  次日,果然有一個鄉下老人來她家,說他是「郎中」,聽說這家裏有病人,特來看病的,家人馬上把那位鄉下人引到病床邊,只聽他對病人說:「您不舒服嗎?我帶有草藥給您敷上,試試看如何?」「好!好!」她當即頻頻點首,表示感激。那位鄉下人,掏出草藥敷在她手膀上,奇怪,當時她的身體就感到很舒服。那位鄉下人敷完了藥,也不要藥錢,就提起藥箱笑嬉嬉地走了。說來奇怪,從此,她的病一天好一天,約半年後,她的身體竟漸漸康復了。這好像神話一般,真是不可思議的奇蹟。我問貴夫人,病癒後是否曾去醫院做過檢查?她答:「有,曾特意去榮民醫院檢查過,結果身體健康情形令人滿意,連醫生也不解我的惡症是怎樣會好的?」我又說:「那您大難不死,必有後福,這完全是您一片虔誠信心,所以感動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被。」她很恭敬的合著手掌說:「是的,我有生之年,為報答菩薩的恩惠,願為佛教社會慈善事業,奉獻我一切力量。」她說這話,還特意加強語氣,並夾帶著爽朗的笑聲,使我們寮房戒兄們聽了,都為之感嘆不已。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16: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