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現代事蹟》體證生命的黑盒 文/歐芙伶

6
點擊 2142
發表於 2014-03-19 23:11:20

《藥師佛現代事蹟》體證生命的黑盒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歐芙伶提供

二○○三年第一次見到德敏(化名),她熱心憨厚的樣子,那種感覺就像我們家裡的媽媽。憨厚的她手上拎著一卷的圖冊,打開之後,她如數家珍:這一塊土地需要申請的,那一塊土地值多少錢,不需要電腦,全部在德敏的腦海裡。該申請的申請,該報稅的報稅,而且永遠不會弄錯資料。

來自屏東的的德敏,育有兩個摯愛的兒女,先生在地政事務所上班,她自己就開了一間代書事務所。代客戶辦理土地過戶等有關房地產的事務。如果人生可以重來,德敏寧願這件事情從來沒有發生過。

這件事情雖然已經過了十年。但是對今年五十四歲的德敏來說,這是一份無法忘懷的痛。這個記憶的盒子,像一個生命的黑盒,多少年來不敢輕易的開啟。

當媽媽看到孩子屍首那一剎那,大叫一聲,從此以後精神就失常了。她誰也不認得,沒有辦法去上班,也沒有意識自己在做什麼。每天只是在馬路上來回疾走,從早走到晚,也沒有感覺到疲累。

她回憶起那段苦難的日子,沒有辦法控制的身心,每天醒來糊里糊塗的走上街,沒有目的的走,不管是烈焰當空,還是大雨傾盆,走在沒有歸屬的馬路上,沒有察覺別人異樣的眼光,沒有察覺飛馳而過的車子:「數不清多少次差一點被迎面和背後而來的汽車撞到,有好幾回也不知道怎麼回到家中,身上的衣服都是一片片,車子從我的身邊開過去,衣服都飛了,人卻安然無恙。」衣服被疾馳而過的汽車給撕裂成條片狀。

像風中的棉絮。生命在千鈞一髮間。每一天家人總要等到她平安回來,哪怕是深夜,才能暫時放下心頭大石,那種「出去像丟掉,回來就像撿到的日子」沒有人明白這樣的心情,這一刻不知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讓家人都非常的擔心。走一個,瘋一個。在那一刻,家人深深的體會什麼是人生的無常。那難挨的日子,一天就好像一年那麼長。

當德敏被帶來見體証師父時,精神恍招,神情呆滯。如果正常人是一百分的標準,當時的德敏可以說只有百分之二十正常。師父讓她留在淨苑,她雖然失常了,但是失常的人也有比較清醒的時候。在她一天中比較正常的時侯師父要她坐在椅子上,讓她持藥師經裡的解冤偈:解結解結解冤結,解了多生冤和業…,即使她一天正常的時候只有二十分鐘或半小時,所以我就給他一個短的咒語——解冤咒作為修行的功課。」

除了要她持咒以外,師父也為她點藥師燈,祈求藥師佛的加持開啟她的智慧。四十九天又四十九天過去,德敏的情況漸漸的在進步。在她清醒的時候,師父就趕快讓她持咒,情況慢慢好轉,清醒的時候漸漸的越來越長,一年後她的精神狀況已經恢復百分之八九十,和常人無疑。

一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對德敏來說,這一年像做了一場夢,夢和醒之間是一場拉鋸戰,多少精神患者沒有像德敏的助緣,從此以後就在那夢醒的邊緣,德敏在生命與健康這堂課裡總算畢業了。因為生病已經停頓一年的事業也很需要她打理。於是在師父的鼓勵下她回去屏東工作,甫回到工作崗位上就接到一宗很大的生意。委託人要她到日本尋找土地擁有權人以辦理土地轉讓的手續。原本辦理土地轉讓手續並不難,難度在於土地擁有權人早在十八歲的時侯已經移居日本,事隔六十多年,音訊全無,人事幾番新,要找到這個人也非常渺茫。

持著有限的資料,以及很多的未知數,德敏戰戰兢兢的飛到日本,「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到日本辦事,雖然以前曾經去過,但是都是跟隨旅行團。」剛恢復精神的德敏,雖然困難重重,她仍然沒有放棄一線的機會,甚至連當地的地陪都覺得沒有可能找到的時侯,德敏並沒有放棄,她選擇走向難處,在最徬徨的時候,她想起上野車站附近的上野公園有一尊藥師佛的青銅像,於是便一個人來到上野公園,站在藥師佛像前,深深的拜下去,藥師佛一旁還有日光菩薩和月光菩薩。這個發現讓她找到內心的平靜。每天早上,她就搭地鐵到這裡,仰望佛菩薩,禮拜藥師佛後,就在菩薩旁持解冤咒,「我只會藥師經的解冤咒。」

在他發病的時候因為精神恍認,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太長,師父盡可能的只給她一個容易記得的解冤咒,結果這個咒語就讓她受用無窮,在在處處她都在持咒,在人生地不熟的日本,當她過到困難的時候,很自然的她就更用功,她記得她在上野公園持到、六萬四千遍的咒語時,突然靈機一動,想到一個可以幫助她的人,結果就在一個小鎮找到她要找的人。對方還健在不過已經是八十多歲的老人。這一趟的任務順利完成,土地終於得以過戶轉讓。這一次的成功讓她完全重新站起來。

從此以後,她就恢復了正常,這十年來,她都沒有放棄每天持念解冤咒。也許你會這樣想:只憑一個咒語就治好她的失常。然而這是事實,我想起藥師經裡記載的:白癩癩狂藥師佛都沒有放棄。回想起那段日子,德敏感慨的說:「如果沒有佛菩薩和師父的幫忙,我現在就是在街上流浪的一名瘋漢。精神恍認時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清醒時,放不下別人的眼光,那時我對自己很沒有信心,不敢和別人講話,怕別人說我為什麼有這樣的遭遇。怕人笑我。」

她告訴我們一個近乎不忍的趣事,他說:「原來一個瘋人在他瘋時,不會說自己瘋的,都是說別人瘋。所以當時別人說我瘋時,我說你才瘋。」聽起來很好笑,可是真正身歷其境時,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只有親近的人才可以深深的體會到那種近乎蒼涼的無奈。

灰暗的日子,終於過去。在德敏的身上我們看到佛力、他力、自力的最佳例子,佛菩薩的加持、法師的引導,再加上自己的努力,終於恢復了正常,心病還需心藥醫。看到今天的德敏,有誰相信十年前的她失常的在馬路上徘徊疾走。我想起二○○三年第一次見到德敏的情景,手上拿著圖冊,侃侃而談。她不說沒有人知道她曾經在夢醒的邊緣。

十多年後的今天,勇敢的談起這一段過去,只為了告訴別人,永遠不要放棄自己,藥師佛是不會放棄願意幫忙自己的人。而這種身心靈的平安與自在,來自對信仰的信心,就如體証師父說的:心安,身就安。心自在,身就自在。

--錄自:東方淨苑出版:《你相信嗎?》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6 06: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