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現代事蹟》我得到藥師佛的神妙加持(六之六) 文/ yuanming

8
點擊 2289
發表於 2014-03-25 16:45:12

《藥師佛現代事蹟》我得到藥師佛的神妙加持(六則之六)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作者:yuanming

六、虔誠皈依藥師佛,願我生能得藥師佛的慈悲加護, 生命逝時能轉生藥師佛的淨土世界

我學佛以來,蒙佛菩薩的加被,生活上越來越順利。但因為自己不用功,並沒有每天做功課,唸佛和打坐都太少,所以進步小。我知道自己無明煩惱障礙重,依靠自己的力量來證無生永離生死苦海是很難的,所以我改求能轉生佛菩薩的淨土世界。

我是要去藥師佛的東方淨土世界呢還是要去阿彌陀佛的西方淨土世界?這個問題我猶豫了半年時間才作出明確的選擇。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大願和西方淨土世界實在是太殊勝了,當然值得眾生求願往生。在求願往生的人們中,真正得到往生的比例並不高。這是因為雖然有阿彌陀佛佛力的神妙加持接引,也還需要人們自己在自己的信、願、行上努力,來達到帶業往生的基本條件。人們不在自己的信、願、行上努力,達不到帶業往生的基本條件,緣不成熟就不能往生。求願往生藥師佛的東方淨土世界也是如此。

我自己的緣是在阿彌陀佛還是在藥師佛呢?我接觸《藥師經》早,一讀之後就開始信奉,在很多困難和障礙中,我得到了藥師佛的神妙加持。我學佛還沒有遇到有緣的善知識拜為師父,我在內心裡說「我的師父是藥師佛」。我在自己情緒最低落厭離世間厭離自己時,想要唸佛菩薩聖號時,念的是藥師佛,我知道即使我污濁不堪,藥師佛也不會厭離我,經中說即使有人犯了錯,「聞我名已,還得清淨,不墮惡趣!」

我經過對這些情況的思考,明白自己對藥師佛已經有了較深的「信」。我對藥師佛的「信」來自《藥師經》,經中世尊告阿難言:『如我稱揚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所有功德,此是諸佛甚深行處,難可解了,汝為信不?阿難白言:『大德世尊!我於如來所說契經不生疑惑,所以者何?一切如來身語意業無不清淨。世尊!此日月輪可令墮落,妙高山王可使傾動,諸佛所言無有異也』。是啊,本師釋迦牟尼佛身語意業無不清淨,釋迦牟尼佛給我們介紹歸依藥師佛就可得到的各種殊勝利益,當然是真的。

經中還說:「隨所樂求,一切皆遂:求長壽,得長壽,求富饒,得富饒,求官位得官位,求男女得男女』。」 「然彼佛土,……亦如西方極樂世界,功德莊嚴,等無差別。……諸有信心善男子、善女人,應當願生彼佛世界」。 「命終之後,生彼世界,得不退轉,乃至菩提。」

我發願要轉生藥師佛的東方淨土世界,得不退轉地或成佛後去各方世界普度眾生。


(我姓徐,以上是我的真實經歷。本文寫於2009-11-9,歡迎傳播。)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4 10: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