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現代事蹟》虔念藥師佛,求職癒病感應 文/ 李曉風

6
點擊 2856
發表於 2014-04-01 16:08:30

《藥師佛現代事蹟》虔念藥師佛,求職癒病感應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李曉風提供

余自幼即與佛有緣,得聞佛號甚早,每念諸佛菩薩救世度人之本旨,及其不可思議功德,深加讚歎,誠苦海中之慈航也。吾人處此污濁之塵世中,苟欲脫離一切憂愁苦惱,而使身心安樂,惟有皈依三寶乃唯一之途徑,況今日正值劫難當頭,遍地烽火,災禍連年,傷心慘目之事,比比皆是,若非藉佛力庇護,何能解脫一切苦惱。

余在洋行供職有年矣,近以社會不景氣,1942年正月,在解散聲中,亦告失業,家園株守,幾及一年,意興蕭索,忽於十月間在親戚家,見其案上有《藥師如來專號》一書,其中詳述藥師如來功德之勝,當余讀至『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等,至心供養彼藥師如來者,一切皆遂,求長壽得長壽,求富饒得富饒,求官位得官位,求男女得男女』句,心生慶倖,立至佛學書局購請《藥師經旁解》一書,遂於十一月初一日,在佛前叩許虔誦經文三月,以祈感應。不料三日未竟,即蒙佛恩庇佑,喜獲一教師之職,迄今已二學期矣。

今春慈母頭部復生疽,服藥無效,名醫束手,奄奄一息,勢極沉重,求諸神靈,感謂其陽壽已終,余即以戒殺放生諸事,冀延壽命。不許。乃含淚自往佛前哀懇,願終身皈依東方淨琉璃世界藥師如來,病後操作,一如常人,今日言歡笑語,得侍親旁,家庭聚樂者,我佛慈悲之賜也。

而余生此禍亂之世,能以粗糲之食,自供及奉親,不至挨饑受餓者,亦我佛慈悲之賜也,大哉藥師如來,本一十二之大願,救千萬億之眾生。凡我有情,群應頂禮,共起信仰,且彼琉璃國土,與西方極樂世界,無二無別,生時富貴,功名,壽命,子女一一皆能遂其所求,于現實人生中,享受種種福報,死後亦可遂願往生彼佛國土,永侍慈尊,或助往生西方,故亦大有裨益於淨業,今特志之,以啟信仰。

一九四三年,秋九月,粵東李曉風記於滬濱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5 22: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