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現代事蹟》藥師佛,果然消災延壽 文/果梵法師

9
點擊 2899
發表於 2014-04-14 11:19:16

《藥師佛現代事蹟》藥師佛,果然消災延壽

轉貼自:http://www.bgvpr.org/aff/index.html

果梵法師 提供

十年前妹妹急症入院治療,居然主動找我。她未婚,一向性格獨立,總是助人的多,自己事決不假手他人幫忙,對我這個方外之人,也是。

母親過世後,我入佛門修行,她從此與我劃清界線。一年後輾轉聽說她被煩惱纏繞,很不開心。我電話關懷,竟被她兩三句話掛斷。

她說:哎,我們凡夫俗子的事不麻煩師父了,這樣我很罪過的。她要讓我安心修行。

她誤會出家的意義了。出家也要為人「解結」煩惱,不只為己呀。當然了,我懂她成全的心意,此後我們就很少聯絡。

這一次,她甫開口,說不上兩句就哭。赫!我著實驚嚇,立即到(台灣)林口長庚醫院陪她並了解狀況。

她血便不止,是大腸潰瘍,一天血便二十多次,病情有點嚴重。主治醫師說,最壞的狀況是開刀割掉大腸。妹妹不想開刀,稍好轉,執意嚷著出院休養。我陪著照顧她飲食,病況起伏不定。我體力好時,誦經迴向給她,感覺她是業債纏身,那看不見的債主來勢兇兇,不肯善了。

她的同事介紹台北有名的老中醫,被她婉拒了,同事不死心又熱心來電催著,說已把自己的名額讓出。盛情難卻,以姑且一試的心情下,被扶著去把脈,拿了中藥。當晚先服用老醫師建議食療的熟蘋果泥,竟大量出血,似乎將結疤的傷口衝破,血便不已。妹妹痛得彎著身子哼哼哀哀,不敢嚎哭,她還想忍呢。我看病況緊急,立刻安排救護車送她急診住院。

啊!檢查報告是急性腹膜炎,立刻進開刀房。大腸全部割掉了,平安推出病房,肺部感染又被推入加護病房,接著昏迷不醒,然後是身體出現很多一小坨的紅斑塊,說是敗血症,全身浮腫面目全非。家屬會面時刻,主治醫師輕聲嘆氣說:我已經盡力了,沒辦法……。重複的答案讓家屬無可奈何。而會面的家屬有誰,就我一人。

唯一的侄兒上班、出差,沒空。當時我日夜窩在醫院分配給家屬休息的單人床,等待又等待,一日三次的會面時間,每次都是看她載著呼吸器昏迷,我心裡有譜,已作最壞打算,往生的衣物全準備了。

但是,我的心並沒有準備好。一再問自己:就這樣讓妹妹走了嗎?業力如影隨形,現在不消化一些惡業,她來生更糟。

腦海裡想起小時候,差我兩歲的妹妹一看到蟑螂,立即追上一腳踩扁牠!踩死不少生靈呢。我沒那個膽,總是嚇得跑給蟑螂追,決不忍心踏下去,那是生命ㄟ!十二歲時,母親買了一隻鱉回家。我問作什麼?母親說:我的富貴手很嚴重,隔壁阿嬤教我吃鱉肉擦鱉油。我皺著眉頭勸:不可以殺生啦!我們帶到恩主公廟放生,好不好。母親哪會聽我的,沒什麼根據又說不出放生理由的小孩話,能聽嗎?

我雖說不上什麼道理,但直覺告訴我,殺眾生命必有不好的果報,不知因果兩個字,卻牢牢深信「有」「這個」存在於天地之間。因此,每次看到母親殺雞鴨,吃狸貓肉,都很為母親憂心。我近距離觀察被掛在牆壁上的鱉,牠昂首一直跟我點頭,是向我求救吧!心裡暗自盤算一定要偷偷帶去放生,為母親積福。隔日一大早,到廚房找那隻鱉,竟不見了。一問之下,原來是妹妹將鱉剁煮了。她說,媽媽需要吃。哎呀!令人心痛不已。早知道我不該等的,應該立刻去放的!同樣是為了母親,我和妹妹的想法南轅北轍。

姊妹情深,恩深厚,怎可袖手不顧,“等”著她走?於是,在等待會面的空檔時間,我到醫院附設的佛堂誦藥師經念藥師咒108遍。觀想藥師如來加持妹妹,祈求佛力消災延壽,給妹妹學佛機會;觀想自己代妹妹跟那些被她傷害的眾生懺悔,請求原諒。我願如斯:解結解結解冤結,解了多生冤和業,洗心滌慮發虔誠,今對佛前求「解結」。藥師佛,藥師佛,消災延壽藥師佛,隨心滿願藥師佛。

念入心,淚流滿面,悲哀煩惱凡夫不知殺業之恐怖;今生不了,業債複利更可怕,業酬無形卻如天羅地網,無處可躲,無命可逃呀!

乘著會面時間,我將藥師咒水倒入流質食物瓶裡,隨著導引管線流入她身體裡;然後再跟昏迷的妹妹輕聲喊話:佛力加持你,你心裡要念藥師如來聖號啊!——腫得不像人形,圓滾一團,靠呼吸器活命的她,是否聽進去了呢?我深信她聽到了,茫茫生死大海,輪迴路上她還沒準備好,她會害怕啊!

在醫院家屬區認識了一位太太,她就在我對面的床舖上休息。彼此點頭示意後,交談一會兒。他說:我先生好冤哦,只不過是疝氣開刀,居然變成重症,在加護病房一陣子了!我每日等著會面,就只看他一直昏迷,從來沒好轉過。唉!

我手裡正好拿著剛持誦好的藥師咒水,看她難過的樣子,很想幫她,可是,又顧忌她的信仰,怕太突兀。

接著,她又安慰自己說:我女兒女婿都是慈濟人,看得很開。勸我說遇到壞運只好接受了,我也這樣想。

是慈濟人,那好。我立即接話:這兒有我自己持念的藥師咒水,送你。等一會兒你用咒水給病人濕潤嘴唇,或者倒一些入流質器裏,佛菩薩會加持他的。如果他與家人的緣分已盡,也可以減少病苦,一路好走。

哦——哦——我,我……。她兩手懸空,並不想接水瓶,而是拒絕。似乎有點為難地說:我們,我女兒女婿都說要放棄了,我們看的很開,已準備好要放下讓他走。

我微笑點頭。這種事無法勉強,善緣要彼此接軌才能產生作用力

本來許願四十九部藥師經,一部經持念藥師咒108遍,這是救急用。病情若有進展,滿四十九部後還要繼續持誦,打算跟病魔抗爭一段時間的。但妹妹敗血症的斑塊已出現,情況有點緊急,於是不再一日一部,而是一日至少兩部,及多多持念藥師咒求藥師咒水。每至夜深人靜,信心不輟。

持續近兩個星期,漸漸地,妹妹的屍斑不見,水腫消除,神智清醒過來了。

很神奇!好,就是好了,醫生能做的只用呼吸器及注入營養素維持她的生命,病癒時,竟然像翻個身子而已,不再往下折騰、煎熬。

醫師對妹妹說:奇蹟喔!你居然從鬼門關前面繞一圈回來了。

同在加護病房邊打轉,那位太太主動找我:我先生的病更沉重了,現在需要洗腎,醫師說不樂觀。師父!你妹妹真的好轉了耶。請你——哦,請你給我一瓶藥師咒水,我也想試試看。

我無奈地說:現在我手邊沒有藥師咒水。你的信心不足,上次拒絕,因緣已錯過;如果你想「嘗試」看看,可以自己持藥師咒,一樣有用。

但是疑惑心與佛力不相應,有測試佛願的心態,一定不準。這句話我沒說,看來她不見得會持咒。

終於可以離開加護病房了。轉出病房當天,我推著病床,很多病人的家屬過來圍觀恭喜,都以為我看護的也是出家人。

最後,妹妹平安出院,不久就回到職場。從此她對佛法深入些,開始知道用佛法來保護自己的身心靈,「解結」煩惱。

我呢,經此一事,又長一智,不禁要說:讚!藥師佛,果然消災延壽!

一心頂禮「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 焰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

最近修改時間 : 2024-04-27 02:40:56